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九台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2-04-11 12:27:1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寂静的厂房再次响起机器的轰鸣声——九台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4月9日,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4月10日,有序组织全区企业分批次复工复产。

  从“清零”到复工,仅隔一天,长春市九台经济开发区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寂静的厂房再次响起熟悉的机器轰鸣声,空荡的车间恢复了忙碌的场景,让人们看到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5户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按照《九台区关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方案》要求,实行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制度,由申请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方案,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批准。”长春市九台区副区长、九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祖东航表示,除了对企业的审核制度,九台经济开发区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全面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由企业法人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企业疫情防控专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企业每天要进行全员抗原检测,每周进行至少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全市社会面解封之前,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实行封闭运行管理,做到厂区内封闭员工与外界隔离、独立运行,运输原材料、产品以及生活物资的车辆不能进入厂区,一律在厂区外接送原材料、产品和生活物资,通过建立缓冲区实现“零接触”。

  在首批复工复产名单中,共有吉林中财管道有限公司、吉林天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泰浩轨道客车装备有限公司、长春泓禹轻工设备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5家企业。

  员工收心聚力干劲足

  “终于开工了,盼这一天好久了,再在床上躺着就啥都不会干了!”37岁的操作工宋洪欣兴奋地说,“听着机器的启动声音就觉得舒服,现在我们两班倒,24小时生产,憋了一身劲儿,连干几天都不成问题。”

  吉林中财管道有限公司主营管道、型材,是为开拓和贴近东北市场而设立的重要生产基地。3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家2021年产值4.047亿元、上缴利税1000余万元的企业按下了“暂停键”。“现在企业全封闭管理,人员不进不出,职工走出宿舍就要进行测温和消杀,每天做一次抗原检测,每隔两天做一次全员核酸采样。”公司总经理刘鲁亮介绍,企业全封闭管理方式得以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4月9日,刘鲁亮接到可复工复产的消息后,迅速行动。他说:“我们公司有150人,从3月6日起一直在厂里吃住,没有进出。疫情一有好转,通知一来,我们立马就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防疫不放松

  4月10日,吉林省华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序开展着工作,防疫人员在一旁进行消杀。“企业现在虽然复工复产了,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公司副总经理刘颖鑫表示。

  主营汽车座椅零部件的吉林省华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九台经济开发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这家生产铁路客车配件的企业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厂区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很到位,禁止一切人员车辆出入,消杀等防疫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我们一直都在为复工复产做着准备,4月9日接到通知后,我们马上组织在厂封控的80名员工开工。”等到复工复产消息,刘颖鑫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他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企业复工复产后更要加速前行,努力完成全年生产计划。”

  下一步,九台经济开发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进具备条件的各类工业企业应复尽复。祖东航说:“我们将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努力解决企业员工返厂、物资运输、疫情防控等各类困难,使所有企业有序地复工复产。”(吉林日报记者 邹鹏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