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冬奥在北京 燃情长白山
2022-02-14 11:03:3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冬奥在北京 燃情长白山_fororder_1

滑雪爱好者驰骋在雪道上。

冬奥在北京 燃情长白山_fororder_2

父亲传授女儿滑雪技巧。

冬奥在北京 燃情长白山_fororder_3

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北京冬奥日,正逢立春时。2月4日,农历大年初四,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我们迎来载入中国历史、更是载入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历史的特别一天——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日。在这举国关注的日子,吉林日报新春走基层记者在长白山脚下,用镜头记录下长白山人民与游客们在滑雪场,用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燃情长白山来表达喜迎冬奥会开幕的心情。

  上午8时30分,在长白山冰雪运动主题公园,滑冰爱好者时而将双臂背在身后、时而前后摆臂在滑冰场一圈圈地滑行。冰上嘉年华游乐区,游客坐在冰爬犁上,用力将手杖向后划,使冰爬犁在冰面上滑行,回味着童年运动的欢乐。

  10时,在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游客戴着头盔,骑着雪地摩托穿梭在森林中,体验着驾驶的乐趣。雪道上身穿五颜六色滑雪服、脚踏雪板、带着防摔护具全副武装的滑雪爱好者尽情享受着滑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偶尔可见摔倒后爬起来继续滑行的身影,还有家长耐心教授孩子滑雪技巧的画面。一位年轻的父亲正在耐心地为面前穿着鲜艳滑雪服的小女孩传授滑雪技巧,“雪板尖向里,成内八字,就是这样,非常好,雪杖用力,往前滑!”“把雪杖抬起来,跟着我慢慢前进!”家长与孩子面对面,拉着孩子的雪杖缓慢地向下滑。

  正在悉心学习滑雪,来自延吉的小女孩刘媛兮高兴地说:“我今年7岁了,非常喜欢滑雪,滑雪给我带来很多快乐,让我得到了锻炼,我会继续学习滑雪。”他的父亲刘阳接过话茬说:“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正赶上新年假期,所以全家一起出来滑雪。滑雪可以锻炼孩子的毅力,在摔倒的时候能够勇敢站起来。激励她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能直面挑战,继续坚持下去。”

  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运营总监石广亮说:“今天将举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作为一名中国人和冰雪运动的从业人员,感觉特别骄傲与自豪。借着北京冬奥会的热潮,到长白山体验滑雪的游客越来越多。长白山被誉为‘雪中天堂’,诚邀广大游客来长白山体验-12度粉雪,与温暖相约。”

  11时30分,在全季地形公园的中高级雪道上,滑雪爱好者以他们精湛的滑雪技术从高处驰骋而下。滑雪爱好者身体左右摇摆,姿态优美的享受着速度带来的激情。雪板滑过雪面卷起的雪,如浪花一样在雪道绽放。身穿鲜艳滑雪服的滑雪爱好者、雪板激起的浪花、洁白的雪道形成一幅亮丽的冬日风景画。

  全季地形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鹏告诉记者:“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我们非常激动。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我们企业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高级、中级、初级等雪道,还有雪地摩托车、雪圈、儿童乐园及研学项目。作为冰雪企业,能够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吉林最宝贵的冰雪资源呈现给广大的冰雪爱好者,是我们的一个契机,也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借助北京冬奥会更好地展现长白山的冰雪运动。同时,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冰雪旅游产品,努力走好冰雪运动发展之路。”

  “我们都需要爱 大家把手都牵起来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一起来一起向未来……”的歌声回荡在全季地形公园的上空……(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周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