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东北不夜城”古风古韵出画来
2021-09-01 09:22:27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东北不夜城”古风古韵出画来

盛装打扮的演员,仿若从“画”中走出。 (孙娇杨摄)

  早就听闻梅河口有座“东北不夜城”,犹如一颗夜明珠,闪耀在吉林省的东南方,令人心生向往。初秋之夜,终于有幸亲临“不夜城”中,震撼惊艳之余,更是沉浸其中,眼观霓虹璀璨,心仿佛也跟着“穿越”到了古代。

  “不夜城”中,大红的灯笼高悬于街道两侧,热闹非凡。“琵琶倩女”奏妙音、“文人墨客”写诗书、“瑶台仙子”云上卧、“白衣美人”舞翩跹……精致的古风与沉浸式的表演打开了夜晚的新世界,让人瞬间“穿越”。一路走、一路观,一座大型的手掌托盘雕塑竖立于地面之上,长袖善舞的“梅河西施”站在托盘上,轻盈旋转,唯美的表演,引来镁光灯无数;紧接着,一面超大型琵琶前,蒙着白纱的少女伴着音乐翩翩起舞;继续向前,巨型砚台上,古装男子坐在大型毛笔之上,手拿古书,摇头阅读。这里一步一景、步步赏心悦目,轻歌曼舞、书声琅琅,每当有游客走到近前,这些演员还会配合游客做出动作,摆出各种造型,就像画中的人物“跳”出来了一样,让人沉浸其中,一如“庄周梦蝶”,不知道是画中人“出”了画,还是自己“入”了画。

  独特的风景、独特的表演方式,亲身游览之后的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这座新建不久的“不夜城”会如此具有吸引力。外出旅游,游得美还要游得新,“东北不夜城”独树一帜,打造流光溢彩古代盛世的同时,创意无限,无论是与景色融为一体的演员,还是特色十足的景观,都让人眼前一亮。玩出新意,还玩出创意,“东北不夜城”打造的固定景观虽不多,却通过添加创意元素,让夜晚“活”起来,“动”起来,不知不觉便把游客带入其中,让人在“动画”中游起来。一场场演出、一处处娱乐项目、各种美食、各种景观,绘制出一幅动态的古代夜间盛世图,为城市的夜晚带来新活力。(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