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投入516万带动5137万 政府消费券赋能消费新活力
2021-06-08 18:48:59来源:延吉新闻网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投入516万带动5137万 政府消费券赋能消费新活力  

  5月28日至6月3日,延吉市投入516万元开展了“家电进万家”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此次活动带动消费5137.69万元,杠杆率达到10倍,进一步加快促进延吉市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投入516万带动5137万 政府消费券赋能消费新活力

百货大楼收银台排起长龙  王晓彤 摄  

  为顺利开展“家电进万家”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市政府成立消费券促销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做好消费券促销活动。商务局根据省、州、市文件要求,制定工作方案,针对限额以上家电销售企业,扩大消费范围,选取带动作用大、业绩良好、知名度高的百货大楼(自营品牌家电)、中关大厦(京东家电)、快捷格力(格力空调)、信得商贸(海尔电器)、大润发(苏宁易购)5家企业参与活动,让更多企业和消费者享受消费券带来的红利。市委宣传部在活动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各级媒体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期间,市商务局实时关注消费券使用和核销情况,时时调配参与企业的消费券数量,让每个企业都有充足的消费券,并针对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和意愿,对消费券面值进行适应性配比调整,将核销率较低的400元券等额兑换成深受消费者喜爱的1000元券,即通过调整优惠券面额,确保消费券核销使用更为灵活,让消费者得到更大的实惠。此举使得核销率达99.6%,超出了预期效果。

投入516万带动5137万 政府消费券赋能消费新活力

市民在延边信得商贸有限公司(海尔旗舰店)使用消费券  王晓彤 摄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企业在政府消费券活动基础上,同步配套推出促销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线下消费的活力。  

  据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5月28日正值“延百家电节”,政府消费券的推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同时企业也开展消费抽奖中轿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本次消费券活动带动其它品类商品销售额达4000万元。其他参与活动的企业也相应推出不低于政府消费券活动力度的折扣,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优惠。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活动不但能提高企业销售额,更多的是提升企业知名度,给企业带来更多隐性福利和实惠。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费券活动充分激发了家电行业的消费潜力,极大地发挥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对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着极大的贡献。根据省、州、市政府工作指示,下一步政府将适时投入,计划在重要节点再次开展消费券活动。(延吉新闻网6月7日讯 记者 付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