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021吉林省·长春市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2021-04-25 20:3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4月25日,2021吉林省·长春市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旨在展示吉林省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丰硕成果,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公众对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和配合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倡导全社会都来共同建设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吉林042504】2021吉林省·长春市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5145324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

【吉林042504】2021吉林省·长春市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5145330

救助鸟类放飞现场 供图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吉林省·长春市爱鸟周活动由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长春专员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长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长春净月高新区林业和园林局承办,长春市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根据候鸟回归的时间,吉林省将每年4月22日至28日确定为吉林省的“爱鸟周”,目前已连续开展了39届,本次活动为第4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据介绍,吉林省现有鸟类335种,约占全国鸟类总量的23.18%。吉林省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9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6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67种。白鹤每年春秋两季在吉林省停歇觅食,种群数量平均在2000只左右,占世界现有种群数量的一半以上,停歇时间长达4个多月。中华秋沙鸭春季在吉林停歇觅食繁衍数量达190多对。观鸟、护鸟已经成为吉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吉林省高度重视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野生动物保护走在了全国前列。自1996年以来,连续25年实施吉林省禁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积极组织各级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持续开展野外巡护、清山清套清网活动和候鸟护飞行动,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积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海关、网信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猎捕和交易野生动物专项执法行动。为有效解决执法部门在执法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有关法律规定基础上正式印发了《关于发布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和方法的通告》,为进一步做好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提供政策依据。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救护鸟类现场放飞,共放飞野外救护鸟类70多只,主要种类有燕雀、黄雀、灰头鹀、黄喉鹀、金翅雀、白腰朱顶雀等。(文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