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脱贫路上“好声音”——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侧记
2020-10-20 09:43:3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脱贫路上“好声音”——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侧记

脱贫路上“好声音”——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侧记

①村书记、区扶贫办干部表演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脱贫路上“好声音”——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侧记

②东参村脱贫致富村民蔡兴福和大家分享脱贫致富经历。

脱贫路上“好声音”——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侧记

③唢呐吹起,锣鼓齐鸣,扶贫日宣传活动火热进行中。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硕果累累。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伴随着丰收的喜悦,由长白山管委会扶贫办主办的主题为“群策群力扶贫济困,决战决胜共赴小康”的扶贫日宣传活动在池西区农贸市场举行。这是总结和展示几年来全区上下扶贫成果的一次学习实践活动,也是继续动员和团结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工作的一次经验交流活动。于是记者拿上“长枪短炮”,在唢呐、锣鼓声中,用镜头聚焦这令人难忘的时刻。

  镜头一:长白山管委会领导在致辞中讲: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长白山党工委高度重视扶贫干部的配备,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党工委及各区党委累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42人次,各区累计安排扶贫包保帮扶干部400余人次,帮扶干部不辱使命,担当作为,起早贪黑,进村入户,嘘寒问暖,倾情帮扶,着力解决贫困人口住房、饮水、医疗、低保等问题,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镜头二:由各村书记、区扶贫办干部表演的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男声独唱《扶贫干部》、池西区驻村工作队表演的三句半《精准扶贫政策好》等节目,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有些脱贫户触景生情,眸中含有热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而他们身边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忘情地随着旋律扭动着腰肢,吸引着观众的目光和鼓掌,现场好不热闹。

  尤其是舞台两侧,分别是长白山管委会税务局、教科局、民政局、人社局等17家单位设立的政策宣传咨询台,正在为父老乡亲解读相关政策。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到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咨询台前,咨询相关政策,听着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老人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池西区医院联合池北区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在农贸市场(5号门),为扶贫日现场的群众提供免费体检。医生们对寻医的老乡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解答。

  镜头三:东参村脱贫致富代表蔡兴福接受记者采访时热泪盈眶地说:“是驻村工作队帮我扣上大棚,还帮助我卖菜。尤其要感谢驻村书记丛琳的帮助,使我去年的收入达到2万多元,今年的收入已经达到了6万元。区里还给我办理了慢病卡,买药给报销百分之八十,让我省了很多钱。我现在是暖心房里说幸福,所以我要感谢党对我们全家的帮助。”

  镜头四:西参村脱贫致富村民王志彬告诉记者:“过去是因病致贫,因为家里病号太多,当时姑娘患脑瘤,老伴儿患乳腺癌,儿子得了尿毒症,孙子患血友病,导致家庭贫困。现在村里安排我在草莓采摘园上班,每个月2400元。儿子在老年活动中心上班,一个月1480元,小儿子在外地打工,收入也是非常可观。全家每月收入五、六千元。感谢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使我脱了贫,我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报答社会。”

  镜头五:刚刚获得省扶贫贡献奖的东参村第一书记丛琳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给我这样一个驻村扶贫的机会,让我为百姓做点实事。在这里我想对家庭说对不起,尤其是对双胞胎儿子,作为母亲不能陪伴,心里还是非常难过的。但是家人的理解,让我工作能更安心。我们东参村今年非常棒,2016年刚来的时候,村集体经济是4万多元,2019年据不完全统计是54万元。靠发展集体经济实现了东参村的脱贫致富。”

  针对扶贫工作,池西区委书记赵兴利感触颇深地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长白山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池西区对三个贫困村,四十几个贫困人口,进行了几年的精准扶贫。我们着重是从几个方面来解决贫困,从国家政策层面实行两不愁、三保障,从地方配套的角度,我们实行了产业扶贫,我们是实行一人一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在这样国家、地方和最基层的三重扶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拔掉了穷根。”(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周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