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10-09 10:01:5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巴音朝鲁景俊海就松原扶余市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作出批示 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安全治理专题会议 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0月4日5时40分许,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分别多次作出批示,对做好事故调查处置、保障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0月4日下午,景俊海紧急主持召开全省交通安全治理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巴音朝鲁在批示中指出,松原扶余市“10·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令人十分痛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处置工作。公安、应急、消防、交通、卫生等部门要迅速派员赶赴现场,指导当地科学处置、有效处置。松原市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妥为做好善后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彻查事故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全力排查隐患、封堵漏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景俊海强调,必须深刻汲取松原扶余市“10·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痛下决心、举一反三,坚决做好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一要认清全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思想认识不到位、隐患治理不彻底、工作措施不细化、各方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因地制宜、布防到位,全力以赴抓落实、保安全、守底线。二要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吉林省委、省政府指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同志率工作组赶赴松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立即组成10个检查组,深入一线对各地各部门履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工作落实。针对非法驾驶、非法载人、人货混装农用车,客运车、公交车、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旅游车辆,精准施策、形成闭环。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严把源头审批、市场准入、从业资格、动态监控、工作考核关口,以最严厉的处罚措施,果断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同时要坚决抓好假日旅游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决不允许发生重特大事故。三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吉林省委、省政府指派副省长刘金波同志率领由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方面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松原,配合国家有关方面科学指导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省卫健委要调集力量开展伤员救治。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好落实,层层夯实责任,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

  王志厚等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松原市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工作情况。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会。(吉林日报记者 黄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