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幸福东北】吉林省梅河口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提升城市吸引力
2020-09-19 14:2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9月17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吉林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吉林省梅河口市海龙湖公园,在这里探寻梅河口人点滴的幸福生活。

【急稿】A【吉01】【幸福东北】吉林省梅河口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提升城市吸引力

梅河口市海龙湖公园全貌

【急稿】A【吉01】【幸福东北】吉林省梅河口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提升城市吸引力

梅河口市海龙湖公园夜景

【急稿】A【吉01】【幸福东北】吉林省梅河口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提升城市吸引力

梅河口市海龙湖公园“网红打卡地”

  梅河口,一座因河得名的城市,拥有“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全国十佳美丽中国·最美城镇”“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众多称号,不久前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近6年以来,梅河口市经济总量翻一番,城市建成区面积从29平方公里拓展到50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从30万人增加到40万人。

  这座洋溢着蓬勃生机的城市,到底蕴含着怎样的吸引人的幸福密码呢?

  梅河口市民小刘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每天我来海龙湖公园跑步,看到清澈的湖水、花花草草,心情都特别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觉得自己很幸福。公园里不仅有很多适合拍照的‘网红打卡点’,而且各年龄段的人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情侣约会有牵手广场,打篮球、练太极拳有松风广场,游泳、玩沙子有沙质洁白细腻的白沙滩,拍照有秀美如画的梅溪湿地,吃美食有以中式古典徽派建筑为蓝本的十里铺商业街。我要是有几天工作太忙不能来转转,就觉得生活里少了点啥。”在小刘看来,幸福是美好的景色可以与最爱的人共享。

  这样美得让人流连忘返的海龙湖公园,几年前还只是村屯和大片荒地。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2017年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依据“大生态”理念,启动了海龙湖公园这项重要的生态工程、水利工程和民生工程,对城市优质生活空间进行全面拓展。据悉,海龙湖公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总占地面积1636亩,相当于西湖的1/6。其中湖区水面约700亩,平均水深2.5米,最大蓄水量约100万立方米,于2018年国庆节前已正式向市民开放。

  海龙湖公园是梅河口市“三纵三横”河湖连通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集农业灌溉、休闲旅游和城市备用水源为一体的生态景区,规划设计中广泛吸收并借鉴海绵城市、城市慢行系统等国内外成熟设计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做法,在缓解城市用水压力、提升防洪排涝功能的同时,坚持把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放在首位。

  海龙湖公园的建设作为梅河口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极大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吸引力,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成功构建了梅河口城市发展的新框架,在梅河口市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梅河口市在城市建设中不断彰显“大生态、大环境”的理念,着力打造公园城市、花园城市和客厅城市,除海龙湖公园外,还相继建设了人民公园、山水公园等8个主题公园以及36个城市花园,并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呈现出一年四季、一日晨昏“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幸福画卷。(文/图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