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赴公主岭现场办公 落实同城化协同发展相关事项
2020-07-27 14:26:31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路晶森

  原题:全力推进解决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赴公主岭现场办公 落实同城化协同发展相关事项

  7月27日,中国吉林网获悉,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赴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现场办公、全面对接。重点调研了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三线一单”编制、“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情况。

  据悉,为认真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在一体化思维中坚定信心、在一体化规划中找准定位、在一体化发展中强化担当”的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解决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方面,以东辽河流域和新凯河治理为重点,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强化“排查、监测、溯源、整治、督查、评估”6项措施,全环节、全链条、全流程,精准治水。把新凯河治理纳入伊通河流域治理项目,加强统筹督导,协调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协同整治跨流域污染问题。

  在提升大气污染治理能力方面,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秸秆露天焚烧管控,拓宽秸秆离田和“五化”利用“出口”,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全面落实“控煤、控尘、控气、控车、控烧”的五控措施,抓好工业源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取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新突破。

  在提升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方面,要用好法治手段,加强与司法部门联动协作,通过公益诉讼、联动协作等方式,推动解决跨区域重点难点环境问题;用好行政手段,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管控措施和奖惩办法,探索群众监督员、环保志愿者、有奖举报等办法,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用好经济手段,探索推进生态损害赔偿制度等,实现“谁污染谁负责、多排放多负担”;用好技术手段,加大“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环境治理领域中的应用,提升环境治理的精准性和科学性。要坚持严格执法与优质服务并重,服务“六稳”落实“六保”,深入一线,指导帮扶企业发现、解决问题。

  同时,将加快完成中央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对年内还需完成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和未办结信访案件,全面开展“回头看”,逐项分析研究,强化推动整改。全面“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堵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精准推动整改。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健表示,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突出党建引领。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狠抓作风建设。要注重整合提升。要站在对辖区党委政府和上级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的高度,迅速进入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状态,做好制度设计,完善体系建设,确保监管执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两办”职能。要强化督查督办,按照“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要求,运用“查、测、溯、治、督、评”模式,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抢抓机遇,强化政策助推,补齐工作短板,建立科学治污、高效运行的生态环保工作新机制,为同城化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