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绘就伊通河北北段的碧水蓝天
2020-06-01 09:16:47来源:长春日报责编:石丽敏

  原题:绘就伊通河北北段的碧水蓝天

绘就伊通河北北段的碧水蓝天

位于伊通河北北段的新诚广场园建工程基本完工。 徐微 摄

  河道内,水草茂密,时有禽鸟嬉戏,时有鱼跃水面;沿河两岸,杨柳依依,青草覆地,景观初成。

  5月28日,记者在伊通河北北段新诚广场发现,这里旧貌换新颜,宽阔的水面虽无舟楫穿梭往来,但水体澄净,水面辽阔,已显露出勃勃生机。

  “这幅大美的生态画卷,正是我们几年来治理的成果。”长春新区城建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长春新区将投资12.59亿元,并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综合治理任务,实现伊通河北北段防洪安全,河道干流及支流水质明显提升,改善流域内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肩负全市人民重托,2016年,长春拉开了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帷幕,计划用4年时间将伊通河打造成绿色宜居的“生态轴”和美丽长春的“景观带”。其中,由长春新区负责建设的总投资68.07亿元的“伊通河北北段综合治理”工程也是从那时全面启动,按计划今年年底收尾。

  伊通河北北段综合治理工程南起四化闸,北至万宝拦河闸下游800米,河道长度约13公里,流域治理面积14.82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水生态工程、水利防洪工程、景观绿道工程。目前,水生态工程已完成污水厂提标改造及调蓄池工程土建部分,环保清淤工程已完成,水利防洪工程完成四化闸至一间堡铁路桥段水利清淤,养生岛、雾凇岛扩岛建设,新诚广场、勤善广场等园建工程基本完成。

  “整个项目建设,我们采用了‘流域规划、综合治理、人水和谐’的理念,项目完成后将极大保证伊通河的防洪安全,提高伊通河流域内污水收集率,改善流域水体水质、完善滨河生态系统、加强河道自净能力。”工程负责人表示,伊通河北北段的综合治理工程不仅可以进一步完善长春的绿化系统,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休闲娱乐条件,还具有美化城市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

  长春新区城建委工作人员表示,伊通河北北段与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相互依托,形成了不可复制的绝佳湿地区域,点、线、面各种先进理念相融合的城市生态体系将在这里如画卷般栩栩展开。(长春日报记者 徐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