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五一小长假 长春挺热闹
2020-05-06 14:03:21来源:长春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五一小长假 长春挺热闹

五一小长假 长春挺热闹

5日,长春公园部分郁金香花绽放,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赏。 李成伟 摄

五一小长假 长春挺热闹

小朋友在荣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内采摘草莓。 李成伟 摄

五一小长假 长春挺热闹

吉林省科学技术馆里,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科普项目。 丁莉 摄

五一小长假 长春挺热闹

五一小长假,长春市的商场综合体内,市民渐渐多了起来。 赵滨 摄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市民的出游需求得到了有效释放。记者在几天的走访中看到,市民们舒心的笑容、尽情玩乐的身影遍布各个公园、景区、娱乐场所。随着社会百业的复苏,城市的经济、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这个五一,长春也挺热闹!

  伊通河畔醉春色

  五一小长假,伊通河畔可谓人气“爆表”,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在伊通河两岸或散步、或骑行、或游玩嬉戏,在朋友圈“打卡”。

  “今天,我们打算按赏花地图来欣赏美景!”1日,市民刘先生带着年逾古稀的老人,抱着咿呀学语的孩子,一家三代到伊通河畔赏花看景。“经过近几年的综合治理,我们的母亲河真是大变样啊,现在真漂亮!”作为老长春人,刘先生的父亲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伊通河畔,不仅山樱花、紫丁香、海棠、稠李、山杏、寒梅等花卉竞相开放,气味芬芳,夜幕降临后的伊通河则别有一番美丽,位于自由大桥至赛得大桥段的音乐喷泉,每晚都吸引着市民驻足欣赏。长150米、宽6.4米的伊通河音乐喷泉,在一曲曲或激昂或欢快的音乐声中不停变换着造型,与一组组彩灯交相辉映,营造出了唯美的情境。

  各大公园游人如织

  “感觉已经有一个世纪没玩过这种室外游乐项目了。”2日,在儿童公园室外游乐场,带着4岁儿子刚玩了一场碰碰车的朱先生有些兴奋,他说儿子在家已经憋了很长时间,正好趁着五一假期带他出来放松一下,旋转木马、空中缆车、小火车等设施他们通通玩了一遍。公园里,大人、孩子、老人们都玩得很开心。

  小长假里,花团锦簇、春意盎然的南湖公园也拥入了大批游客。2日,南湖公园内的游客们在各个景点赏美景闻花香,湖面上一艘艘游船荡起浪花、拖着波纹,伴着欢笑声和习习而来的清香气息。五一期间,园内的游船全部换新,手划船、电动船、脚踏船等200余艘新船均下湖运营,深受游客喜爱。据统计,南湖公园五一期间迎来游客35万人次,游园人数最多的1日达12万人次。

  随着“立夏”节气的到来,长春公园内的第一波郁金香款款而来。4日、5日,长春公园内游人如织。在公园南门,虽然郁金香园里的花儿开得还不是很多,但是慕“花”而来的游客可不少。“要不是来这里遛弯,我还寻思这花儿得等到5月中旬才能开呢。”一片粉色的郁金香花前,市民杨女士正在尽情赏花、拍照留念。

  莲花山百年梨园开门迎客

  这个五一假期,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的百年梨园火了,前来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赏花、拍照、享美食,不亦乐乎。

  有序排队、扫码、测温……游客刚进入百年梨园的大门,便可闻到阵阵花香,沁人心脾。特别是4日,经过一夜小雨洗礼后的百年梨园内,梨花淡白柳深青,花儿竞相绽放,形成一幅美丽的村居图。游客们各自来到“祈福树”下“打卡”、逛美食街和莲花山特色农产品大集、攀上凉亭俯瞰梨园美景,好不自在。“梨花雨太美了,就像穿越到了童话世界,开车跑40多公里路专门来看梨花,真是没白来。”游玩中,市民唐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内发了好几段小视频,将这时刻定格在手机中。

  吉林省科学技术馆成热选

  除了游园、踏青外,寓教于乐的科普场所也成了很多市民的假期热选,吉林省科学技术馆就是其中之一。

  5日,在省科学技术馆二楼,一阵欢快的笑声从该馆A区传来。记者发现几个孩子正在“错觉与感知”区域兴致勃勃地参与互动体验活动。 “这里与平时在家里、学校看到的听到的都不一样,实在是太好玩了!”来自吉林省二实验小学的吴钟毓同学开心地说。在“人与健康”展厅参观的市民孙先生说:“科技馆不仅增强了参观者对科技知识的兴趣,还能让人通过体验、互动等形式参与到其中。”

  据统计,5天时间里,吉林省科学技术馆累计接待参观者5036人次。

  民宿一屋难求

  “实在不好意思,我们的民宿已经预订到10号以后了。”3日,双阳区太平镇小石村集体经济民宿负责人周鑫冶不断地接到市民打来的预约电话,“我们村目前开放的民宿只有4间,这几天都订满了。”他腼腆中带着些歉意地说。

  走进小石村,改造过的河道蜿蜒环绕,新建的健身广场有篮球架和各式健身器材,粉墙黛瓦式的江南风韵,让人眼前一亮。杨三嫂家、三胖家……在村子南面独立的民宿门口,沿河新建了休闲公园、拱桥和凉亭,墙上挂着院落主人的名字。房屋简约写意,内部全部采用实木环保材料装饰。独立的洗浴卫生间、厨房、客厅一应俱全,两侧各有两个榻榻米式的卧室,内敛、精致。

  来自长春市的石女士一家人幸运地订到了一间民宿,看着孩子们在院子里玩起了大泥巴,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孩子们太开心了,满地跑,这是在城里无法享受到的,这里虽然是乡村,但是住宿条件又干净又舒适,更重要的是远离城市的喧嚣,这才是真正的度假。”

  小石村党总支书记王树朋告诉记者,这些民宿是由万龙集团帮助村里建设的,第一批共建设了5栋,目前开放了4栋,还有一栋在进行内部装修。“民宿是从1月份试营业的,由于疫情影响经营情况一直不太好,没想到这个假期井喷式增长。现在我们同时在改造村里的闲置房屋,在7月份之前将再改造好38间民宿,以满足市场需求。”王树朋说。

  体验采摘乐趣

  “早就想全家一起来采摘了,正赶上五一假期,早早地就来了,亲手采摘草莓的感觉真好!”1日一早,宽城区荣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就迎来了采摘游客,市民李佳楠一家驾车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长春市“迎五一 休闲农业春季采摘活动”拉开序幕。

  走进荣发生态农业观光园,阵阵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手提采摘篮,喜笑颜开发忙着拍照。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谭景坤表示,长春市打造了多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精品线路,满足市民的观光需求。目前正是深入乡村、体验田园、品尝农家美食的最好时机,希望广大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出家门,促进消费,感受憨厚淳朴热情的服务热情,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近年来,长春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荣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国信现代农业园、关东文化园、辽金时代观光园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企业。

  目前,荣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共有温室大棚70栋,园区内种植草莓、桃、葡萄、樱桃、苹果等各类有机水果及蔬菜,场馆内设有亲子体验馆、农耕博物馆、科普探索馆、田园休闲馆等供游客观光游览。观光园负责人常乐介绍,为确保安全,园区内每天都会进行消杀、测温,每个采摘棚的游客人数控制在10组家庭。

(参与采写:赵雪 孙丹 李奔 孙娇杨 丁莉 于剑南 赵猛佳 梁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