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劳模崔文玉:打满抗“疫”战全场
2020-05-06 17:3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崔文玉扎根传染病防治事业31年,在抗击SARS、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治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荣获长春市劳动模范、中华医学会结核防治先锋、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及称号,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07【OK】【吉林供稿】长春市劳模崔文玉:打满抗“疫”战全场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崔文玉被评为长春市劳动模范 供图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

07【OK】【吉林供稿】长春市劳模崔文玉:打满抗“疫”战全场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崔文玉(右)在查看患者肺部CT片 供图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崔文玉组织人员对医院抗击疫情预案进行梳理,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组建医疗救治应急梯队,制定诊治及防护方案,开展医护人员培训……加班加点抢时间,为抗击疫情赢得了先机。

  2020年1月19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转来一名被诊断为甲型流感的发热患者,崔文玉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第一时间考虑到患者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并当机立断对患者及随员进行了科学隔离。

  面临着极大可能被传染的风险,崔文玉接诊了这名患者,在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及流行病学情况后,制定出了诊疗方案。第二天,检测结果证实病毒核酸呈阳性。就此,吉林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被确诊。

  从医院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开始,58岁的崔文玉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几乎每天都在隔离区工作二十几个小时,白天带领梯队人员查房、会诊、指导治疗,晚上梳理各个诊疗环节和流程。

  对危重症患者出现呼吸衰竭的情况,崔文玉带领医生到病房给患者做经鼻高流量氧疗、无创机械通气等高风险操作,在重症患者床旁不断调整呼吸机参数,直到患者病情平稳。从崔文玉带领第一梯队进入抗击疫情一线的两个多月时间,梯队已轮换了四组,可崔文玉却一直在坚守。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先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例,对每一例患者的诊疗,崔文玉都要进行指导。崔文玉反复要求梯队人员要重视流行病史,弄清每一名患者相互之间的关系以及传播途径;要遵循指南,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重视影像学改变对疾病诊断及预后影响的重要性,做到对病情的精准评估;要及时预判和把握病情变化,采取及时有效的干预措施。正是由于崔文玉带领的团队对患者的科学救治,长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治愈出院率达到100%,确诊患者“零死亡、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

  “作为传染病医生,关键时刻就应挺身而出。”崔文玉说。多年来,崔文玉秉承着大医精诚的初心始终坚守在抗击传染病一线,用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带领团队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