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安图县万宝镇:“牛”转乾坤注活力 产业振兴有“犇”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5:15:12

  乡村要振兴,产业得兴旺。安图县万宝镇按照“选准一个扶贫特色产业、带动一方百姓发家致富”的思路,聚焦发展黄牛特色产业,走出一条“牛”转乾坤的振兴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1

万宝镇发展黄牛特色产业 供图 安图县万宝镇人民政府

  2016年,万宝镇政府同安图县华诚牧业有限公司通力协作,在大顶子村实施综合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先后累计投入78万元,购入黄牛63头。项目运营期间,该项目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增强了群众内生动力,带动村民就业、提高脱贫户的收入,为万宝镇实现黄牛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2

万宝镇发展黄牛特色产业 供图 安图县万宝镇人民政府

  2020年,受疫情影响,黄牛销售渠道受限,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全面放开,产业项目逐渐进入“春天”。今年,养殖场进一步投入资金120万元,购入103头黄牛。目前,该养殖场占地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其中圈舍600平方米,预计每年上交扶贫收益3.51万元,带动大顶子村脱贫户及农户30余人就业,每年人均增收7000元。

  在政府强力推进和政策大力支持下,万宝镇大顶子村将不断拓宽市场渠道,加快实现万宝镇黄牛产业链一体化,把黄牛产业打造成万宝镇农户致富的朝阳产业。(文 王青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