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提前100天送电
来源:长春日报  |  2023-05-25 09:10:57

  1天完成图纸审核,25天完成设备进场,5天完成高压试验及计量挂表送电……5月22日,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提前100天完成送电。

  作为省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量级项目和东北地区首个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的施工进展一直为各界关注。项目自开工以来,先后克服进场晚、冬季施工难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紧盯各项工期节点目标,以严格的安全管理、高标准的质量管控,按时完成各项工期节点任务。

  “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仅用1天时间完成图纸审核,10天完成高压设备材料采购,25天完成设备进场,7天完成动力站高压设备安装,5天完成高压试验及计量挂表送电,最终实现了提前100天完成厂区送电目标。”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孙汉春说,下一步,将继续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通过智慧建造、BIM应用、高效流体技术等手段,高效、优质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整体竣工时间预计为今年8月30日,总工期344天。项目建成后,将生产目前技术水平领先、安全性高的比亚迪刀片动力电池。该项目竣工投产将对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起到强力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弥补东北地区新能源产业布局的短板。(记者 杨洪伦)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