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税收营商环境激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5:13:10

  近年来,安图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完善纳税服务机制,有序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激活县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税商联动学雷锋联盟成立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

  安图县夯实为民服务基础,努力在拓宽办税渠道上做“加”法,在缩短办税时间上做“减”法。以“非接触式”办税为核心理念打造“离窗式”服务,倡导网上办理税费业务。组建“云服务”团队,利用征纳互动平台、热线电话等方式,为纳税(缴费)人提供线上解答和远程帮办,解答涉税问题。推出“就近办”服务,对外派驻5个涉税服务窗口,打造“10分钟办税服务圈”,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2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税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3

税务人员与纳税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

  同时,安图县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系统掌握全县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搭建民营企业直连关系。借“首席联络员”制度、“百人助百企”等措施,选派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的“帮企发展辅导员”下沉到有需求的大企业、初创型企业和发展型企业,开展助企帮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和“助微计划”的强输血功能,持续做强牵线平台,解决银企资源不匹配、贷款下放不畅通等问题。(文 王青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