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41颗“吉林一号”卫星在长集体出征
来源:长春日报  |  2023-05-23 10:02:11

  5月22日,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航天信息产业园举行西安航投“秦岭小卫星星座”系列卫星、“金紫荆”37-38号星和“霍尔果斯一号”“哈测农遥一号”“吉林一号”高分06A系列卫星及“吉林一号”高分03D19星、“吉林一号”平台02A01-02星等41颗卫星出征仪式。

  此次出征的41颗卫星将于近期在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期发射。发射任务成功完成后,将创造中国航天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纪录,同时也标志着“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组网工程成功实现“百星飞天”的阶段性目标。届时,“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可为农业、林业、气象、海洋、资源、环保、城市建设及科学试验等领域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对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徐微)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