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春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1 17:30:16

2023长春马拉松赛 鸣枪开跑

2023长春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摄影 张扬

  5月21日7时,2023长春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3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参加了本届长春马拉松赛。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7.5公里健康跑3个项目。全程马拉松起点、终点均设在长春体育中心南门,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西湖大路与首创大路交会的长春国际汽车公园,7.5公里健康跑终点设在市政府东侧人民大街上。

2023长春马拉松赛 鸣枪开跑

众多市民参加赛事 摄影 张扬

  作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级金牌赛事 ,长春马拉松赛吸引了国内外的52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13名运动员,管油胜、焦安静等7名国内顶尖马拉松运动员,以及吉林省内的32名高水平运动员。

2023长春马拉松赛 鸣枪开跑_fororder_4

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摄影 张扬

  此外,组委会邀请周洋、齐广璞等23名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以及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孙军参加发枪仪式。轨道交通集团、亚泰集团、长天集团、欧亚集团等企业组织1000余人的方队参与健康跑活动。

  作为全民参与度极高的体育赛事,长春马拉松赛不仅为长春这座城市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树立了“长马跑进22℃夏天”的品牌,打造了“清爽长春”的城市旅游名片,也成为长春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全民健康意识的重要舞台。(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