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共创“杏福汇” 高效推动“幸福小区”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09:52:34

  长春净月高新区以抓党建、强服务为目标,以服务社会和群众为重点,以福祉街道银杏社区为试点,打造“杏福汇”党建品牌,推行“一主四e”工作法,助力“幸福小区”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净月高新区积极打造四个平台,通过聚集高校学生、社会力量,实现便民利民、养老敬老,实现“幸福小区”创建目标。

  建设“杏福·e家”社区居民便民平台。净月高新区通过构建一个多功能的线上服务平台,使居民可以方便地获得各种生活服务,如家政服务、维修服务等。此外,净月高新区不断创新平台服务项目,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通过平台开展线上课程和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归属感;推出共享设施和资源,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净月高新区:共创长春市净月 “杏福汇” 高效推动 “幸福小区”建设_fororder_图片1

“杏福·e站”高校学生实践平台组织开展手工制作灯笼亲子活动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建设“杏福·e站”高校学生实践平台。净月高新区与学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组织包括文化传播、科技创新、环保倡导等多个领域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参与其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邀请高校师生参与社区规划、小区治理,提出创新举措和意见建议,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智慧力量。

  建设“杏福·e百”社会力量联动平台。净月高新区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驻共建,通过积极寻求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不断扩大治理共同体,开展公益项目,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加大与社会组织合作,开展专项服务工作,如资助困难家庭儿童、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帮扶残疾人等,为弱势群体提供有力支持。

净月高新区:共创长春市净月 “杏福汇” 高效推动 “幸福小区”建设_fororder_图片3

银杏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老人开展观影活动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建设“杏福·e生”康养协同服务平台。净月高新区整合医疗、养老、康复等资源,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平台与辖区内企业颐康医养养老中心等机构合作,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就医服务。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百姓健康意识。建设智能化养老设施,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并开设多种老年学习课程,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净月高新区以党建工作为主线,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将党建品牌“杏福汇”逐步推向新高度,为长春市“幸福小区”创建、社区社会治理提供智慧支持和保障。(文 王青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