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老一小” 太保蓝公益全力打造大健康公益新生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09:08:23

  日前,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召开大健康战略行动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352”大健康服务蓝图,擘画“健康生活、太保行动”的美好前景。作为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实施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太保蓝公益在活动上正式发布了以“蓝之爱、守护朝夕美好”为主题的公益战略行动。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社会的大爱,也是保险的初心。2020年9月,中国太保在建司30周年之际,发起设立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两年多来,太保蓝公益一直秉承“纯真、好感、利他、长久”的核心价值观,坚守金融向善初心,聚焦“一老一小”,在认知障碍和孤独症关爱公益实践中不断积累,构建了“守护记忆·守护爱”和“星安芯孤独症关爱”两大公益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项目和特色案例,全力打造大健康公益新生态,将微光成炬、滴水成爱的利他心和互助情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太保蓝公益在认知障碍领域围绕“守护记忆·守护爱”的公益主题,创新探索了“守护记忆·万千百十”“守护记忆·关爱老劳模”“守护记忆·爱心使者认证”“守护记忆·脑健康公益讲堂”等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影响广泛的老年认知障碍公益实践项目。

  关注关爱孤独症孩子是太保蓝公益聚焦“一小”的公益领域。2022年4月2日,太保健康险公司向太保蓝公益捐赠设立了“星安芯孤独症专项基金”,专注于关爱孤独症儿童群体。2022年11月16日,在上海市黄浦区小东门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上,太保蓝公益正式发布了“星芯的孩子”书画梦想千人公益培养计划。2023年4月2日,“星光璀璨、书画未来”梦想书画公益展在上海黄浦滨江落幕,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爱心参与,收到全国28个省份千余名“星星的孩子的画作,共展出150余幅孤独症孩子的优秀书画作品,这些作品缤纷的色彩、童真的笔调,让大家看到孩子们身上闪耀的别致的光芒。

  未来,太保蓝公益将坚持聚焦“一老一小”,做家门口脑健康的倡导者、引领者,做“星星的孩子”的呵护者,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行动,为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从“有蓝图”迈向“见成效”提供公益解决方案。(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