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进城农民、人才和环卫工人购房144平方米以下享购房补贴
来源:长春晚报  |  2023-05-17 09:46:30

  原标题:我市进城农民、人才和环卫工人购房补贴办理流程公布:购房144平方米以下享购房补贴

  5月16日,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根据《2023年长春市进城农民、人才和环卫工人购房补贴办理流程》,2023年长春市进城农民、人才和环卫工人购房补贴申请工作将于5月20日启动,对购买144平方米以下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人才、进城农民和环卫工人将发放购房补贴。

  关注一:申请主体

  据悉,此次购房补贴申请主体包括进城农民;环卫工人;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高级工及以上执业技能等级人员。

  关注二:补贴标准

  对购买144平方米以下首套唯一新建商品住房的进城农民、人才和环卫工人发放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200元/平方米,低于90平方米的按实际建筑面积补贴,超过90平方米的按90平方米补贴。

  关注三:补贴范围

  购房时间要求,在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之间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此期间完成备案。

  购房区域要求,所购房屋需坐落在长春市主城区及开发区国有土地上,不含双阳区、九台区、公主岭市及外县(市)。

  购房面积要求,房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

  房屋性质要求,仅限商品住房。不含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房屋、别墅、保障性住房、二手住宅及按未登记房屋确权的商品住房等。

  购房套数要求,所购房屋为申请人个人首套唯一住房。

  关注四:申请时间

  购房补贴在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工作时间内可申请。总额度4000万元,数量有限、先领先得,发完即止。

  关注五:申请要件

  申请人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已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个人住房信息查询结果证明(查询方法见附件1)银行卡(申请人本人名下一类储蓄卡并明确开户行全称)。

  人才应出具大专及以上毕业证及学信网学历证明、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证明或高级工及以上执业技能等级证明;

  进城农民应出具村委会身份证明(加盖村委会公章,证明模板详见附件2);

  环卫工人应出具环卫工人身份证明(加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章)。

  关注六:受理区域划分及咨询电话

  业务受理按房屋坐落划分。

  朝阳区、绿园区、宽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长春市房屋交易景阳服务中心(长春市西环城路5555号B座二楼6号、7号、8号窗口)办理。

  咨询电话:81810564、81810554、4008997555

  南关区、二道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净月高新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长春市房屋交易大经路服务中心(长春市大经路1130号三楼34号、35号、36号窗口)办理。

  咨询电话:88730797、88731020、88730977(记者 李德庆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