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赛发布筹备情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6 14:42:58

  5月16日,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长春副市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赵显,长春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副主任李晓杰,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晓彤,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一鸣,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唐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副部长杨海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冠名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供应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赛赛前新闻发布会_fororder_图片4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田家欣

  赵显代表长春市人民政府和全市906万人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观赛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相聚北国春城,共同见证这场久违的马拉松盛宴。

  作为长春市全民参与度极高的体育赛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长春这座城市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树立了“长马跑进22度夏天”的品牌,打造了“清爽长春”的城市旅游名片,赛事也成为长春市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全民健康意识的重要舞台,更是传承体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平台。

  李晓杰通报本次赛事的筹备情况。本次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7.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分别途经南关、朝阳、高新、汽开、绿园5个城区、开发区。马拉松起点、终点均设在长春体育中心南门,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西湖大路与首创大路交会的长春国际汽车公园,7.5公里健康跑终点设在市政府东侧人民大街上。

  自4月27日9时启动,到5月5日18时,本届马拉松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30000个参赛名额全部报满。本届马拉松申请中国田径协会A1级金牌赛事认证,为了提高办赛水平,扩大城市宣传,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国际国内的52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为扩大本届马拉松的参与度、影响力,组委会还邀请了周洋、齐广璞等23名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以及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孙军参加发枪仪式;亚泰集团、轨道交通集团、长天集团、欧亚集团等企业将组织1000余人的方队,参与健康跑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目前,赛事的裁判人员基本就位、竞赛器材已经落实、补给物资准备到位,5月18日-5月20日组委会将分时段、分区域面向报名运动员发放参赛包等物资。赛事的医疗保障、安全保障、综合保障和赛道净化美化、接待、志愿者招募、新闻宣传等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随后,组委会工作人员分别展示了本次赛事的奖牌、参赛服装。

  接下来,赵显为赛事总冠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荣誉牌匾。李晓杰、李晓彤、李一鸣、唐军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颁发荣誉牌匾。副市长赵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为赛事官方赞助商颁发荣誉牌匾。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为赛事官方供应商颁发荣誉牌匾。(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