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千企万岗 携手启航”大学生招聘(东北三省)会启动
来源:吉林日报  |  2023-05-15 11:20:52

  原标题:2023“千企万岗 携手启航”大学生招聘(东北三省)启动会 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吉林省专场活动在长举行

  5月13日,在团中央指导下,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团吉林省委、团辽宁省委、团黑龙江省委联合,在吉林建筑大学举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2023“千企万岗 携手启航”大学生招聘(东北三省)启动会。启动会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团辽宁省委、团黑龙江省委分别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为期两天。其间,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建筑大学、长春理工大学联合举办2场吉林省专场招聘活动。

  在吉林建筑大学的招聘会针对2023、2024届毕业生共设置青创吉林、实习见习、汽车产业、专精特新、乡村振兴、校友企业等6大专区,筛选优质企业170家,提供实习、就业岗位2886个,涉及汽车、医药、科技、交通、医疗、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充分满足不同专业学生需求,现场还通过直播带岗方式,帮助大学生对接企业用人需求。与此同时,举行了中国青年就业大讲堂(吉林站)活动,3位知名企业代表分享创意思维和实践技巧,与青年学子们深入交流、零距离互动。在长春理工大学的招聘会以校友企业招聘为主体,共到场81家校友企业,其中上市企业20家,共提供实习就业岗位2466个,涉及光电、机械、汽车、医疗、科技、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毕业生们参会热情高涨,积极咨询和投递简历。

  近年来,团省委持续开展服务大学生留省就业工作,开展“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举办招聘活动,组织就业见习,引导就业观念,构建“感知吉林、服务吉林、扎根吉林”阶梯式青年人才培养体系。据悉,已有1.2万名困难毕业生通过团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实现就业。(记者 王超)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