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贸促会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构建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3 15:59:40

  日前,长春市贸促会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长春智慧法务区国际商事法庭共同签署了《构建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调诉对接工作构建和完善一站式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帮助企业快速有效地化解国际商事纠纷。

长春市贸促会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构建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_fororder_1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长春市贸促会

  中国贸促会长春调解中心隶属于长春市贸促会,是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领域争议的常设调解机构,商事调解在及时解决争议、优化营商环境、低成本高效率解决商事纠纷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日益受到当事人欢迎和采用,在国际社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

  长春国际商事法庭隶属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2022年3月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成立,12月正式挂牌设立,是东北地区首家国际商事法庭。长春国际商事法庭的设立是服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服务东北亚区域国际经济合作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立足吉林、辐射东北、面向全国、联通东北亚的一流法律服务新高地。

  此次长春市贸促会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携手合作共建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与交流,加强涉企服务联动,加强平台资源共享,通过调诉对接构建和完善商事争议解决机制,为长春市企业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保驾护航,促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服务长春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