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打造诉源治理“金字招牌” 推进纠纷化解全域覆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9:18:27

  “法官,谢谢你保住了我们半辈子的血汗钱!”近日,一名案件当事人驱车数十公里来到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为成功调解该案件纠纷的承办法官送去锦旗。

  据介绍,由于该起案件标的额高,当事人之间矛盾激烈,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没有选择“一判了之”,而是前往纠纷发生地进行实地调处,通过借助当地街道社区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参与纠纷化解,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这只是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新方法,实践“1+2+3+N”方式,即“一地解纷、双线联动、三进对接、N个品牌”的多元解纷模式,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全域覆盖、多方参与、多元共治,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水平。

  “消未起之患,医未病之疾,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日后,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因地制宜、因案施策,不断创新多元解纷模式,充分运用社会解纷力量,构建联动解纷机制,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多元解纷“金字招牌”。(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