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考总分由去年750分调整为650分
来源:长春晚报  |  2023-05-12 09:30:08

  原标题: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考招生工作部署会 中考总分由去年750分调整为650分

  为平稳有序推进长春市2023年中考招生各项工作,5月11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中考招生工作部署会。会议就《长春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并对中考报名、组织考试、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3年的调整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从考试方面看,主要有两点:一是中考总分由去年750分调整为650分。二是今年暂停体育中考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项目测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计算。从招生方面看,主要有五点: 一是优化推荐生的推荐办法。今年,在推荐报名时取消1:3的比例限制,给更多考生提供机会,体现更广泛的教育公平。二是优化自主招生、实验班志愿填报办法。今年,自主招生、实验班(含艺术学校)分别由往年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改为可分别填报不同批次的两个高中学校志愿,给有一定专长的考生更多选择空间。三是顺应高中教育改革趋势,试点举办综合高中学校,招收一部分注册为普通高中学籍的高中班学生,同时招收一部分注册为中职学籍的中职班学生。四是在部分中职学校试点开办综合高中班,所招学生建立中职学校学籍。五是部分学校举办中外合作项目班。依据学籍注册情况分为两类,即中国学籍项目班和中外双学籍项目班。

  据了解,2023年,全市中考九年级报名人数72277人,比2022年减少430人。其中,城区31453人,比2022年减少1043人。四县(市)、双阳区、九台区40824人,比去年增加613人。全市八年级报名参加地理、生物考试人数76980人。其中,城区33480人,四县(市)、双阳区、九台区43500人。(记者 郭明彤)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