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举办“笃行实干、奋斗有我”青年干部知识竞赛总决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7:34: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强化青年干部“双一流”建设能力水平,展现新时代汽开青年新气象、新作为,5月4日下午,长春汽开区举办“笃行实干、奋斗有我”青年干部知识竞赛总决赛。汽开区党工委书记朱光明、党工委副书记褚双龙参加活动。

“笃行实干、奋斗有我”青年干部知识竞赛总决赛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本次知识竞赛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团史以及党规党纪条例与汽开区区情等相关知识内容,由全区机关各部门(单位)、街道办事处推荐年轻干部组成1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前期预赛角逐,共有8支队伍、24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颁奖仪式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决赛现场,既有“初露锋芒”的个人作答,又有“同心协力”的团体攻关;既有“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又有“斗智斗勇”的风险题博弈。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沉着冷静,拼脑力、比反应、斗心理,以良好的竞赛水平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评委及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尤其在必答题环节,24名选手轮番作答、无一错漏,充分展现出汽开区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扎实知识储备。

  最终,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工委与国资局组成的机关一队夺得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更增强了汽开区广大青年干部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干部汇聚磅礴力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自强不息、昂扬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开创汽开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与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而不懈奋斗。(文 王岩)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