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5:19:41

  4月20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强区建设,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为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揭牌。

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_fororder_图片3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实现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植物新品种、期刊、论文、标准等多种数据融通,为区域用户提供完整、权威、便捷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构建全流程可溯源的项目管理机制,大大提升政府的管理效率,实现知识产权项目一网通办;面向创新主体提供专利托管、转移转化、知识产权培训等服务;通过对企业创新能力、高价值专利、成果转化等多个维度的数据分析,帮助政府与金融机构全面了解企业创新产出情况;通过构建专利价值评估模型,为专利成果转化和质押融资提供参考依据。

  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全面提升了长春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为长春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