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延吉年宵花走俏 带来浓浓新年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4:17:26

  春节临近,色彩鲜艳、寓意美好的年宵花,成为各家各户装饰房间、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必备品。在延吉市花卉市场,节前生意火爆,市民们纷纷购买年宵花,期盼新年新气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争奇斗艳的年宵花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争奇斗艳的年宵花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1月17日,走进延边缤纷农业花卉园,花卉大棚里温暖如春,品种繁多、色彩鲜艳的各种花卉生机勃勃、争奇斗艳,吸引着众多顾客精心挑选,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花卉园里挂满了红色灯笼,有的花卉盆栽也挂上了红彤彤的福字,开得正艳的花朵配上喜庆的福字,年味十足。前来选购年宵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一旁用心介绍,力求让每位市民都能选到心仪的年宵花。

  “快过年了,我特意来买一些年宵花,有杜鹃、竹节等等,摆在家里不仅好看,寓意也好,红红火火迎新年,希望来年顺顺利利。”延吉市民方泓茜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市民精心挑选年宵花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延吉市民精心挑选年宵花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延边缤纷农业花卉园总经理王宗爱表示,进入一月份开始,花卉市场逐渐回暖,迎来销售旺季,每天都有很多市民来买花,一天的销售额就能达到四五万元。“大多数市民购买年宵花都是为了讨个新年好彩头,像蝴蝶兰、金桔这样既好看寓意又好的品种卖得最好。”王宗爱说。(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