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百姓在非遗传承中感受“年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7:25:37

  春节来临之际,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不少百姓走进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在非遗传承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走进非遗展示中心,“朝鲜族鹤舞”“朝鲜族假面舞面具制作技艺”“长白山汤式剪纸”“张氏传统皮具制作技艺”“安图隋氏铁制品制作技艺”等一项项非遗实物精彩亮相,吸引百姓驻足观看。每一个被时光浸润的老物件、每一件精美的手工作品、每一项让人惊呼的技艺,都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的无限魅力和来自家乡浓浓的本土年味。

  据了解,作为长白山第一县,安图县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并不断加强非遗传承和保护。目前,全县获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有49项,县级49个,其中包括国家级1项,省级8项,州级11项。为方便广大群众参观,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于工作日免费对外开放。(文 王胜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