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安图县:办年货 蒸花馍 乡村年味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09:57:34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办年货、蒸花馍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广大群众迎新年必不可少的“节目”。

安图县:办年货 蒸花馍 乡村年味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3145850

安图县松江镇大集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在松江镇大集,人挨人,人挤人,零下几十度的天气也阻挡不住大家赶集的热情。叫卖声、问价声此起彼伏,各色年货也一应俱全,溜达鸡、河套鱼、各种山货、蔬菜,到处充盈着地道的乡土味道和满满的人间烟火气。在这里,人们边品尝地方美食,边在摊位前挑选着心仪的物品。

安图县:办年货 蒸花馍 乡村年味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3145912

松花村村民制作面食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安图县:办年货 蒸花馍 乡村年味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3145854

人们贴窗花迎春节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这边大集热闹非凡,那边花馍香味浓。按照北方习俗,春节前要做好足够全家人吃上一个星期左右的馒头、蒸馍、饽饽等主食,寓意着来年生活蒸蒸日上。在松江镇松花村,村民们坐在炕上,通过揉、搓、捏、拽等手法,将一个个面团制作成栩栩如生的小鸟、兔子等造型,并添加了红豆、绿豆作为眼睛和嘴,让造型更加灵动逼真。出锅后,热气腾腾的花馍不仅洋溢着“家”的味道,更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文 王胜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