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成功签发全国首单金融机构“碳中和”网点零碳保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4:30:56

  日前,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成功签发全国首单金融机构“碳中和”网点零碳保险,为北部湾银行的首个“碳中和”网点——东盟商务区支行提供超额碳排放的风险保障。这是中国太保产险携手银行机构推进“双碳”工作、助力降碳减排方面的一次探索,也是服务于南宁市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保险创新、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双示范区建设的一次重要体现。

  据悉,中国太保产险连续为第四届和第五届进博会打造了零碳方案,推行“双碳”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并在2022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成功复制推广。此次中国太保产险承保的北部湾银行的“碳中和”网点——东盟支行零碳保险,是进博会零碳方案的延续和发展,将零碳保险灵活运用到企业,保障“碳中和”主体碳排放的超排风险。

  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探索绿色保险服务经济社会低碳转型的实践之路,全方位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中国太保产险于2022年7月创新构建了可持续(绿色)保险标准和编码体系,包括服务绿色转型、服务民生福祉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韧性、服务对外开放提质4大类别,涵盖12个领域,22个细分领域,47个业务范围。

  后续,中国太保将持续践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围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创新可持续保险和服务新模式,深耕绿色金融领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助力经济和社会绿色转型。(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