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荣获“2022年度低碳公司”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2 18:16:12

  12月19日至23日,“第十七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2022年度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正式揭晓。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荣获“2022年度低碳公司”称号。

  根据“十四五”规划的要求,我国保险业关键是要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助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高质量”与“可持续”的统一。基于绿色金融“三大功能、五大支柱”的定位,中国太保产险积极探索绿色保险服务经济社会低碳转型的实践之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中国太保产险于2022年7月创新构建了可持续(绿色)保险标准和编码体系,包括服务绿色转型、服务民生福祉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韧性、服务对外开放提质4大类别,涵盖12个领域,22个细分领域,47个业务范围。该标准体系既体现了现阶段我国绿色保险的发展特色和发展需求,也汇总了中国太保产险现有的产品与服务体系。

  作为国内头部财产保险公司,中国太保产险在刚结束的第五届进博会上发布了保险行业《绿色保险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白皮书,系统展示了公司前期绿色保险实践成果。同时,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参与绿色国际组织,签署了“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旨在更高水平提供绿色保险服务。

  面向未来,中国太保将持续把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作为践行“长期主义”的重要战略,在服务绿色低碳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和共富减贫、风险减量管理等社会经济韧性的重点领域进行系统性全面布局,创新可持续保险和服务新模式,全方位助力经济和社会绿色转型。(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