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政府召开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2022-06-16 10:52:3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打好扩源增储保供稳价组合拳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能源保障

  6月15日,在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吉林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会议,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迅速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打好扩源增储、保供稳价“组合拳”,为吉林省稳住经济提供安全稳定能源保障。

  韩俊强调,要切实增强能源保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未雨绸缪、提早谋划、抓紧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冬煤夏储,坚决守住全省“民生用电保供”和“不发生拉闸限电”底线。一要“五路并进”解决“煤”的问题。加快补签电煤供应中长期协议,跟踪保供煤矿履约兑现。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释放吉林省内煤矿优质产能,最大限度实现增产。尽最大努力争取进口煤、市场煤补充,进一步加大储备力度。建立各大电厂和储煤基地互联互保机制,确保煤炭应急供应。二要“三侧发力”解决“电”的问题。开展机组非计划停运核查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机组发电受阻问题。加强电网安全监测,科学统筹电厂机组开机规模。各发电厂要坚决服从调度命令。对民生用电和重点单位用电应保尽保。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社会节约用电,减少尖峰时段非必要电力负荷。三要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省级电煤储备专项资金拨付。强化金融援企纾困,引导鼓励金融机构保障供电企业、煤炭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协调解决好企业煤炭运力、储煤用地、生产用工等问题。四要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任务落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完善保供方案预案,统筹做好增产增供、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电煤稳定供应,坚决完成迎峰度夏、冬煤夏储任务。

  吴靖平主持。安桂武参加会议。(吉林日报记者 于小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