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再增4个省级生态县(市、区)
2022-06-13 10:10:26来源:彩练新闻责编:赵滢溪

  6月2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授予延吉市、靖宇县、白山市江源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等4个地区“吉林省生态县(市、区)”称号。

  近年来,按照“提质、扩面、增量”的工作思路,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持续推进省级生态创建工作,助力生态强省建设。截至目前,吉林省已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4个,省级生态县18个。

  白山市江源区——

吉林省再增4个省级生态县(市、区)

  享有“中国松花石之乡” “中国松花砚之都” “中国黑木耳之乡”等美誉,素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称,煤、铁、石灰等资源储量均在亿吨以上。山泉水、矿泉水资源丰富,森林覆盖达72.7%,森林广袤,生态完好,平均负氧离子含量达到2万左右,素有“天然氧吧、绿色宝库”之美誉。

  白山市靖宇县——

吉林省再增4个省级生态县(市、区)

  靖宇县地处吉林省东南部,有着英雄之城、矿泉城的美誉,是一座崇尚自然的绿色县城,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山川与城市和谐共生的城市。2021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良好,优良天数全市排名第一。2020年全县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为100%,吉林省排名第一。

  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吉林省再增4个省级生态县(市、区)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主峰南麓,鸭绿江源头,素有“长白山下第一县、鸭绿江源第一城”之美誉。自然生态优势得天独厚,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2%,自然保护区面积3.3万公顷,素有“长白林海” “立体资源宝库”之称。连续三年蝉联“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并跻身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2021年,获评吉林省唯一“中国天然氧吧”,吉林省唯一省级绿色低碳建设试点县。

  延吉市——

吉林省再增4个省级生态县(市、区)

  延吉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处长白山腹地,森林覆盖率高,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延吉市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一轮东北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等国家战略叠加区,是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核心区、长吉图先导区核心城市。

  为推动生态创建工作,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建立了工作专班,实施专人包保、跟踪调度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建立专家库,精心组织开展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对各地创建工作实行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对正在开展创建的地区,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定期评估考核创建规划的实施情况,推动创建工程的实施与创建指标的提升,全力巩固创建成效,切实提高创建质量。

  下一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力度,在做好即将开展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申报工作的基础上,推动东西部地区所有县(区)、市在年底前全部启动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掀起全省创建工作的热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