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检查森林防火和隔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2022-04-26 17:3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五一”临近,气温逐渐升高、风力较大,防火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火灾防控工作,4月25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分别对森林防火、备春耕、秸秆禁烧和隔离点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 检查森林防火和隔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_fororder_2

李健(中)听取工作人员防火工作的汇报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李健一行首先来到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建国村,在听取镇相关负责人就目前防火工作的汇报后,他强调,镇村两级要就当前的防火形势提前研判风险点,要在全镇范围内摸底调查、排查隐患、建立台账,针对隐患突出问题,要逐一整改,直至清理完毕;要加强与电力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涉林业户林地经营合同进行统计和建档管理,既要保证林区内百姓生活所需,也要保障林内用电安全。

  “目前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是否顺利?有哪些需要区里协调解决的事情?”在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李健详细询问了防火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了解当地秸秆禁烧落实情况。他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同时伴随着农民耕地、农事用火增加、逐步解封后游人大量涌入林区踏青游玩、林内坟地数量多、管控难度增大等多重复杂因素,属地要提前谋划,科学决策,针对不同问题逐一解决。各地要建立镇村两级责任包保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镇包村、村包屯、屯包户”,织密包保网络;要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加强防火宣传力度,重要村口、路口、卡口加派人员值守,形成闭环管理,开展必要的入山车辆检查,严防火种入山;坟地要减少存量,杜绝增量,以镇村为单位建立档案,加强管理。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 检查森林防火和隔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_fororder_3

李健(右三)了解隔离场所的安全消防情况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在国际影都方舱隔离点,李健详细听取了隔离点负责人对疫情防控以及消防安全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隔离点采取的防火措施、灭火应急准备等工作,并对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消防控制室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时刻保持警惕,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就做好防疫期间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李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二要切实做好消防服务保障,消防救援机构要经常性深入各单位,督促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清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运营;三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消防安全提示,强化熟悉演练工作;四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制定有针对性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落实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微型消防站管理。

  在检查过程中,李健还对近期备春耕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文 周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