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我是党员丨孙丽娜:以我微光 守护万家
2022-04-25 17:49:51来源:人民网责编:尹红燕

  “您好,请登记……”“您好,请注意保持间距……”面对疫情,长春市汽开区会计集中核算中心高级会计师孙丽娜毅然投身防疫工作,深入基层、冲在一线,践行责任与担当。

我是党员丨孙丽娜:以我微光 守护万家

  自疫情管控升级后,孙丽娜居住的小区也开启了封闭式管理。为了能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加入了所在小区的志愿服务团队,忙碌在核酸检测、分发物资与自测试剂盒发放等工作中。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她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线上楼栋微信群通知、线下志愿者背喇叭“蛇形走位”的流动通知方式,以确保信息通知到位、不落一人。 等到所在小区解除封控后,她又第一时间返回单位报到,加入到“返岗保障一线力量”的队伍中,这次,她负责中铁城小区封控楼的管理工作。为了确保管控落实到位,33层的高楼,她一步一步逐层巡查,防护服内早已被汗水浸湿,脚上也不知道磨起了几个泡,但在她和全体工作者的共同守护下,当得知“治愈人员和密接人员全部顺利度过隔离期、小区内也再无新增确诊病例”时,孙丽娜真心觉得,一切吃过的苦都无所谓。

我是党员丨孙丽娜:以我微光 守护万家

  其实在富民社区,到处都可以看见她的身影。当有蔬菜包地址不详、无法配送时,她几十通电话拨出去,保准给你稳妥地送到家门口;当有居民需要前往隔离宾馆、内心不安时,她协同网格长一边统计基础信息、一边电话安抚居民情绪,提醒他们需要注意的各项事宜,早早地把“操心事”全部解决;当返乡务农人员应该报名走程序、按时进行核酸检测与提前预约车辆时,她又自我加压、逐个电话通知,确保大家“回家种地·一个都不能少”,仅凭这份执着与认真,她就收获了太多居民群众与同事们发自心底的称赞。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面镜子,既能倒映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身姿与面容,又能记录下大家流过的每一滴汗水和泪水,也正是在这样的战斗中,那些闪闪发亮的微光才会不断温暖人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