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 2022年1月15日将简易通车
2021-10-12 09:59:4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 明年1月15日将简易通车

长春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 2022年1月15日将简易通车

西安桥景观亮化方案效果图

  西安桥改造工程是今年长春市城建重点项目之一,10月11日,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标志着新桥拼装完成三分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安桥新桥建设如同搭积木一般,拼装的部件都是预制完成,然后现场拼装。“拆除旧桥及新建桥顶推施工是整个工程的技术难点及安全重点,旧桥拆除已于一个月前全部完成,现正在按计划进行新桥建设。”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总工程师景凤翔说,新桥主桁采用拱形四桁结构,拱顶中心高12米。桥面系采用正交异性整体钢桥面板,桥面板厚18毫米。在主桁节点设横撑,横撑采用外直径600毫米的圆管截面。圆管采用钢板卷制而成。新建桥采用顶推法进行施工,新建桥自带竖曲线,且为整体结构,在国内钢桁拱桥顶推施工中实属罕见,对于顶推平台标高控制、顶推设备安装精度、顶推过程测量精度要求较高。

  西安桥新桥北幅的拼装已经完成超过90%,只剩下几根立柱、顶梁和横梁需要拼装。“全桥分为3幅,采用整体结构,顶推施工。”景凤翔说,目前西安桥新桥已完成桩基、0号台施工以及新建桥拼装平台的搭设。预计11月1日开始新建桥顶推施工,12月26日落梁完成,2022年1月15日达到简易通车目标。

  西安桥改造工程景观亮化方案已确定,亮化工程集科技、智能、节电于一体,为满足铁路运营安全,所有光源均设计在防撞墙以下。灯光采用导光板和点光源结合的设计思路,最大程度减少光污染和对行车、行人的炫光影响。通过智能控制,可在春夏秋冬不同季节釆用不同的情景模式。平时采用节能模式,最大程度保证通行安全、减少耗能。(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