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多举措促旅游体育消费市场繁荣
2020-06-30 14:5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宇静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6月3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副省长阿东、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据了解,为推动消费回升,吉林省将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有修改)【A【吉08】吉林省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多举措促旅游体育消费市场繁荣

吉林省副省长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有修改)【A【吉08】吉林省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 多举措促旅游体育消费市场繁荣

发布会现场 

  吉林省副省长阿东介绍,开展“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旨在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2022年北京冬奥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吉林“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双重资源优势,加强“清爽吉林·22℃的夏天”“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双品牌推介,重点开发消夏避暑、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医疗康养、文化娱乐、商务会展、婚庆服务、休闲美食、夜间经济、房车露营等特色消费产品,广泛吸引游客和体育爱好者来吉林旅游度假和休闲运动,进一步扩大吉林的知名度、美誉度,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将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7月1日开始持续至2020年底,刺激消费,促进行业复苏。吉林省将扩大旅游、文化、体育等行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国内旅游;将继续开展“周”游吉林主题活动,打造一批具有“网红”“爆款”特点的自驾游、生态游、健康游线路,新推出“致敬国门”“最美公路”等自驾游系列活动;将推出“长白山,我心向往之”主题宣传活动、“吉林很美,我在等你”“查干湖,年年有鱼、年年有余”“青山绿水松花湖”“精彩夜吉林”等创意营销活动,实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将推出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旅游特色小镇,加快休闲旅游、民俗节庆、精品民宿、农耕体验、果蔬采摘、康体养生等特色产品开发;将支持旅游代理商整合本地住宿、餐饮、购物、景区等多方面旅游资源,打造高性价比的综合旅游优惠套餐,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品质;将举办精品体育赛事,推出“健康吉林”系列竞赛观赏、全民健身、体育旅游体验及线上电竞争霸等活动,发放全民健身消费券,促进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将加快形成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推动体育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第二阶段贯穿2021年全年,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吉林省将深入挖掘吉林独特的白山松水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红色旅游文化、近代建设与改革开放文化,并与旅游深度融合,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将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知名媒体、渠道商和平台展会,加强旅游宣传营销,提升国际知名度,开辟和加密各国至长春、延吉、长白山等国际航线;将重点打造长吉都市休闲、长白山生态度假两个旅游核心区,推动东部避暑消夏及冰雪文化旅游、西部河湖草原湿地生态体验旅游双环线建设;将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产业加快发展,延伸更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加快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将积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加快通航机场建设,在吉林市、松原市等地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开发空中游览、体育竞技、训练飞行等旅游体育活动;将发展体育竞技和竞赛表演业,培养优势体育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和职业队伍,加快推进职业俱乐部和训练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赛事经济,打造体育消费热点。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由吉林省政府主办,并成立文旅专班负责组织协调和具体推进。活动期间,吉林省相关部门、各地精心策划,将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为市民游客呈上丰盛的旅游体育消费大餐。

  吉林省文旅厅将推出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深度整合资源和产品,深挖“吉”字号产品的内涵和外延,丰富消费体验,挖掘消费热点,延长消费链条,向市场推出一系列明星产品。

  吉林省体育局将从创新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体育消费券、高水平体育赛事、推动各项体育产业政策落实落地等5方面护航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商务厅将指导流通领域商贸企业进行旅游体育消费券与商品消费券叠加发放,增设多种类型消费券,谋划特色餐饮、夜经济配套活动并强化组织实施。

  长春市将围绕“体验幸福长春,共享都市风尚”,推出避暑休闲、冰雪体验、惠民消费、特色旅游、体育消费、会展活动、市场推广等精品旅游线路和促销活动。(文/图 张爽 田东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