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武汉直击】一场万米高空的生日会

2020-02-17 10:13:2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武汉直击】一场万米高空的生日会

  中国吉林网2月16日讯:2月15日夜,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161名医护人员从长春乘机出发前往武汉。短暂飞行途中,机舱里上演了充满温情的一幕。

  起飞约一小时后,南航CZ5241次航班在万米高空平稳飞行,机舱内突然响起了《生日快乐》歌。

(已复制到无边栏)【武汉直击】一场万米高空的生日会

  对于坐在33排C的王檀教授来说,这个日子更加特殊。今天是他的生日。作为一名医生,不知多少个生日在救死扶伤的工作岗位度过,今天,我们希望能有这个荣幸代替您的家人陪伴您。

(已复制到无边栏)【武汉直击】一场万米高空的生日会

  祝福的歌声中,机组成员们将画着生日蛋糕,写满祝福的卡片送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王檀手中,并在征得他的同意后,为王檀煮了一碗泡面作为生日的长寿面。而此情此景也让带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团队出征武汉的王檀充满感动。

(已复制到无边栏)【武汉直击】一场万米高空的生日会

  他激动地说:“这次真是有所不同,在飞机上,去疫区,没想到,很别致。我深深希望把好运带给每个人。”

  一时间,整个机舱的人都在为王教授送上生日祝福,特别是发起这场高空生日会的乘务长戈佳,早已泪湿眼眶。

  她也策划高空生日会的全过程,她表示,接到了这次艰巨的任务,为了更好的能够提供服务,认真的把所有旅客的资料看了一遍,突然间发现有一个叫王檀的教授恰巧是今天生日。

  随后戈佳想,王檀教授从接到这个任务,到准备,到机场来,一定是没有时间跟家里人在一起吃饭,甚至是简单吃一碗长寿面。所以,她决定要像家人一样给他过一个生日。

  “可能简单点,但借了王教授的这个生日,大家的情绪都很高涨,也都很高兴,觉得很温暖。” 戈佳说。

  赶赴武汉,吉林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一往无前,而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无疑也为白衣天使们增添着无穷信心和动力。深夜11点,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平稳降落,医疗队员们带着祝福,奔向前线。

  从机舱的广播中传出:各位勇士们,中国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CZ5241全体机组成员祝各位勇士在武汉一切顺利。

  戈佳表示,希望能够在不远的将来,还能够执行这样的任务,平安的把我们的英雄接回到我们的家园,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