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新区“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全面启动
2024-01-24 11:32: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结缘一场赛,爱上一座城。1月23日,2024长春新区“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暨第一届中国雪战联赛(长春新区站)全面启动。活动旨在以体为基激发体育组织新活力,以赛为营打造赛事活动新体系,以民为本引领全民时尚新生活,不断推动长春新区全民健身运动迈向新台阶。

       吉林省社体中心主任、吉林省体育总会秘书长韩东升,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继东,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佶共同为活动启幕。

长春新区“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全面启动_fororder_吉林加急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启动活动当日,长春新区共有20支代表队、200人参加第一届中国雪战联赛(长春新区站)比赛。参赛选手们全力奔跑、投掷、闪躲,畅快享受冰雪乐趣。

活动现场 供图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以体为媒,以赛兴业。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体育市场活跃度持续攀升,长春新区该如何发力,让“体育+”释放更多红利?赛事“破圈”、经济“新生”成为赋能体育发展的关键点。

  2023年是长春新区实施商文旅体“四个百项活动”的第一年,长春新区以“繁盛烟火·活力新区”“北国江南·诗意新区”等为主题,开展了贯穿全年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在体育活动方面重点打造“长春奥体·华彩绽放”体育IP,承办了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开闭幕式;举办了长春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参赛选手近万人,媒体观看量超500万人次;举办的长春禧都音乐节等文体演艺活动,吸引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一系列活动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促进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动文体活动成为全民共享健康生活之乐事,长春新区体育事业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活动现场 供图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今年是全面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关键之年,“长春奥体·华彩绽放”作为长春新区商文旅体融合提升发展“四个百项活动”中的一项,将充分发挥长春奥体公园基础设施资源优势,积极举办和承办国家及省市高水平文体赛事,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多业态融合发展,为长春新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谋好赛事,打响城市品牌;做强赛事,赋能经济发展;搞活赛事,推动体育惠民。长春新区将着力培育具有带动辐射效应的体育产业业态,实现文化传承、社会和谐、休闲娱乐、经济增长并举的多重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 供图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贯穿全年的“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将围绕竞技体育赛事、群众体育赛事和文体活动三个方面,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活动,包括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击剑等35项竞技体育赛事,足球、田径、拔河、象棋、气排球、平衡车等32项群众体育赛事,音乐节、演唱会、车展、会展、全民健身、模特大赛、秧歌赛、广场舞赛等36项文体活动。

  当下的长春新区,正以全民健身为理念,让体育运动融入市民生活、汇入城市发展,引领广大市民乐享体育、时尚生活,让这座宜居新城更加活力四射。(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