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举办“俄罗斯商务日”活动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数字分馆将落地长春
2023-08-24 11:06:38来源:央广网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长春8月24日消息(记者 舒震)8月23日下午,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商务厅承办的“俄罗斯商务日”活动在长春成功举办。中俄双方政、商代表3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俄方人员88人。

吉林省举办“俄罗斯商务日”活动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数字分馆将落地长春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舒震 摄)

  本届商务日活动顺应了中俄双方企业在广范围、宽领域对接交流的迫切需求,也是吉林省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关于中俄经济合作发展方向战略指引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商务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会议期间,中俄双方企业积极寻找合作互补的发力点,围绕农业、林业、矿产、金融、物流、日用消费、装备制造等当前合作热点和投资需求进行了积极对接和深入交流。

  在下午进行的中俄双方企业自由对接环节,为中俄两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洽谈和探索合作的机会。中国企业在这次活动中展示了广泛的合作意愿,并积极寻找与俄罗斯企业共同发展的机会。而许多俄罗斯企业则看准了吉林省在资源禀赋和投资环境方面的优势,并决定将投资重点放在这个地区。

  其中,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会长王欣与俄中文化交流协会(圣彼得堡)会长乔翔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运用双方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中俄企业的合作,加强协会间战略合作关系,指导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吉林省举办“俄罗斯商务日”活动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数字分馆将落地长春

中俄双方企业代表探索合作机会(央广网记者舒震 摄)

  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秘书长闫晗表示,这次在与俄中文化交流协会签订战略协议的同时,签署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数字分馆落地长春的意向性协议。下一步,吉林省将围绕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数字分馆持续发展其他俄罗斯风情的文旅项目,最终将以俄罗斯的文化、艺术、建筑等元素为基础,通过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和展示,为游客提供沉浸式的俄罗斯风情体验。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吉林省建设一个具有浓厚俄罗斯特色的景区。景区内将建造仿古建筑、雕塑和花园等设施,模拟俄罗斯传统村落的风貌,并设置展览馆、表演场所等功能区域,用于展示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和艺术。

  除景区内部建筑和设施外,该项目还计划引进一系列与俄罗斯相关的文化活动和产品。例如,举办俄罗斯传统音乐会、舞蹈表演和戏剧演出等艺术活动;开设俄式餐厅和咖啡馆,供游客品尝正宗的俄式美食;推出俄罗斯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等特色商品。

  此外,该项目还将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俄罗斯艺术家、学者等来访交流,加强吉林省与俄罗斯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这些举措,吉林省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者,从而推动文旅产业的发展,并为当地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更多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