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清幽山谷杜鹃香 第15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启幕
2023-04-29 16:2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蒋硕

清幽山谷杜鹃香 第15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启幕_fororder_吉林杜鹃2

路边的杜鹃花 摄影 王胜男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王胜男):雨滴枝头,山花烂漫。4月29日,2023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辉南县的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试验区内,公园有“七湾、一瀑、两顶”十大自然景区,被火山地质专家誉为“中国空间密度最大的火山口湖群”和“世界最典型的玛珥湖群”,是一处集休闲度假、森林康养、红色教育、研学旅行、科研考察于一体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

清幽山谷杜鹃香 第15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启幕_fororder_吉林杜鹃1

龙湾景区 摄影 王胜男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是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过14届。本届旅游节以“守绿色·担使命·向未来”为主题,由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省辉南国有林保护中心、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活动将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31日。

        春雨邂逅山谷,绿柳映衬红花。乘渡船沿湖而下,雨后山间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漫步在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木栈道上,一丛一景。原生态的树木“盘踞”在山腰间,鲜翠欲滴的杜鹃花一簇簇点缀其中,临风照水、风姿绰约。

        旅游节期间,这里向游客开放三角龙湾、大龙湾、吊水壶、四方顶山、七色山花谷五处景区,尤以大龙湾、三角龙湾湖畔和大龙湾至吊水壶景区的旅游步道中杜鹃花开得最为密集。在吊水壶景区,清澈的溪流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沁人心脾的林间空气和植物的芬芳令人流连忘返;在三角龙湾景区,游客可以领略“船在湾中走、人在画中游”的自然风光;山高林奇、风光奇幻的四方顶子景区,是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天堂;在七色山花谷景区,各色山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旅游节期间,当地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对吉林省内国家级劳动模范实行免费入园优惠政策,对旅行社团队和红色旅游团队实行通票7折优惠、龙湾宣教馆免费参观、七色山花谷免费游览、全国青少年自然教育基地免费开放等优惠政策,让更多游人能够亲近自然、感受绿色,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发展成果。

        此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包括龙湾风光摄影作品展、龙湾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抖音短视频展播活动、龙湾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吉林省内外旅游企业业务洽谈会、龙湾研学旅行和生态教育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