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共享长白山之冬
2022-12-23 16:10:4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松岭雪村。生成志 摄

松岭雪村 摄影 生成志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蜜汁脆皮人参球。

蜜汁脆皮人参球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泡温泉。

泡温泉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嬉雪。

嬉雪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灵光塔。

灵光塔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锦江木屋村。孙莅珉 摄

锦江木屋村 摄影 孙莅珉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冰雕。

冰雕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雪上竞逐。

雪上竞逐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长白山之冬。

长白山之冬

共享长白山之冬_fororder_枫叶岭上红枫傲雪。

枫叶岭上红枫傲雪

  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一夜之间变幻成银白的世界。长白山的冬天到了,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的冰雪盛宴也拉开了帷幕。

  粉雪之上踏浪行

  在蓝天白云下,速降、回环、腾跃,从山巅一跃而下,随着雪杖的快速起落,雪板轻快地滑过细腻的粉雪,莽莽的山林从身边一闪而过……

  北纬41度冰雪黄金纬度带、长达6个月的雪期、平均1米以上的积雪,造就了亚洲品质最好的粉雪资源。

  长白粉雪,不因颜色,而是因质如面粉而得名。粉雪的颗粒可以给滑雪者强烈的反弹力,即所说的“雪中冲浪”。长白山区虽然昼夜温差大,但白天户外运动时体感温度为零下12摄氏度左右,冰雪运动十分惬意。

  氤氲之间浴温泉

  泉外雪花飘飘,泉中热气缭绕。在东北超过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泡温泉,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这其中的新奇、刺激和挑战让人难忘。

  在冰天雪地中,跃入雾气缭绕的温泉之中,那是何等的惬意。最妙的是下点小雪,雪花飘落在被冻成千奇百怪的发型之上,脸上却蒸腾着阵阵热气。

  温泉里散发出的温热水汽,凝结在周边的草木之上,往往会形成特有的雾凇效果,这又让长白山温泉别有一番景致。

  置身高海拔的原始森林,在天然氧吧中轻松呼吸,浸泡在温泉水中,脚下踩着石头修砌的地面,整个人都沉浸在自然之中。

  不冻河上赏雾凇

  冰雪覆盖之下,一条溪流汩汩流淌,蜿蜒向远方。乘坐在皮筏之上,缓缓漂流而下。一路穿行在树林之间,或黑色的榆柳,或亭亭玉立的白桦,被蒸腾的水汽包裹,化为玉树琼枝,层层叠叠,宛如童话世界。或被暖阳映照,或被微风轻拂,一段玉树琼枝微微一弯,一截晶莹剔透的雪柱轻轻滑落,钻入水中,旋即不见。

  天然不冻河位于抚松县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内,漂流路线全长2.3公里。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漂流带来的刺激与惊险,还可以欣赏雾凇美景、原始森林的自然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红红火火过大年

  一串串大红的灯笼亮了起来,寂静的小山村在雪原上如同明珠熠熠生辉。游玩了一天,回到民宿先坐到热乎乎的炕头上。不一会儿,一道道佳肴端上桌。小鸡炖蘑菇是第一道,鲜美的鸡肉,饱蘸鸡汤的榛蘑,肥嘟嘟的;杀猪菜里,酸菜清脆,五花肉肥而不腻,血肠细腻有嚼头;乱炖江鱼中,鲤鱼块大肥美,鲫鱼鲜嫩;红烧肉入口即化,炖出的粉条筋道滑溜……

  坐在热乎乎的炕上,就着火辣的小烧,品着地道的东北菜,唠着过年嗑儿……年味儿便充溢着小山村,不断向外扩散。 (蔡冲春 吉林日报记者 金泽文 实习生 高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