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服务绿色出行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布局新能源车服务生态建设
2022-12-17 15:3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蒋硕

  2021年12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专属保险条款推出至今已一周年,面对“电动化、智能化、同享化”下的诸多挑战,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产险持续探索用科技手段来识别风险,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积极布局新能源车服务生态建设,全力助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结合多年积累的行车数据,日前,中国太保产险推出“中国车主成长计划”新能源车安全驾驶评测系统,通过场景化互动问答采集客户驾驶行为数据,采用大数据算法,为用户进行出行风险指数测评,提供专属安全驾驶建议。

  据统计,中国太保产险已拥有超百万新能源车险客户,“中国车主成长计划”自2022年10月上线以来已为近万名新能源车主提供风险评测和预警提示服务。

  一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全面提升绿色出行服务水平。一是建立完整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在为广大车主提供充电责任保险等丰富的新能源车保险产品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链接主机厂等生态伙伴,在低碳维修、电池检测、线上服务、共享数据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助力城市绿色出行的风险管理;二是无忧出行服务体验。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响应新能源车主需求,创新新能源车服务模式。推出“驾安心”新车主出行专属服务,为新手、新车车主提供车辆适应驾驶服务,配置服务专员,提供无限次安全使用咨询服务。并提供电池检测、应急充电等专项服务,以有温度的服务缓解车主使用初期的不适焦虑。(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