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申华:新赛季全力冲击乙级联赛
2022-08-03 09:56:01来源:长春日报责编:尹红燕

长春申华:新赛季全力冲击乙级联赛_fororder_a2817b37-917e-492f-90bc-e1ca2d6d18eb

申华队回到长春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 摄影 李木子

长春申华:新赛季全力冲击乙级联赛_fororder_25b823a1-86aa-43bf-a0ff-7076424d5e97

唐鹏举(右)训练前给队员布置任务。 摄影 李木子

  一直在成都训练的长春申华8月1日晚回到长春,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抵达当日,球队就在新教练组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来到经开体育场,进行回归后的首次训练。

  对于很多长春球迷而言,长春申华足球俱乐部这个名字似乎并不十分熟悉。这家成立于2015年的足球俱乐部一直不温不火,参加过几次中冠联赛,成绩也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默默无闻的长春申华却成为长春球迷热议的话题,原因很简单:2022年,长春申华足球俱乐部明确提出了“冲乙”的目标,甚至还做出了不少“大动作”,俱乐部邀请了前国脚、亚泰“96黄金一代”代表人物曹添堡加盟教练组,同时还将前亚泰功勋教练、有着丰富执教履历的唐鹏举招致麾下。

  功勋老帅唐鹏举:曾两次执教亚泰对长春很有感情

  长春的资深球迷对唐鹏举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唐鹏举曾经先后两次来长春亚泰执教。第一次是1997年,当时亚泰还在乙级联赛征战,唐鹏举带队一年。第二次是2004年,当时求贤若渴的长春亚泰希望将包括沈祥福在内的“国奥教练组”全部移到亚泰,但遗憾的是,沈祥福因为合约问题无法来亚泰报到。最终,唐鹏举与陈金刚、孙成耀3人在2004年7月加盟亚泰。2005年,长春亚泰冲超成功,老帅唐鹏举功不可没。2006年离开亚泰之后,唐鹏举辗转多家俱乐部,一直都在一线工作。

  随着年龄增大,唐鹏举近几年开始逐渐“转型”——帮助昔日弟子,这次来长春申华,也同样如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唐鹏举说,“我在亚泰执教的时候,曹添堡、刘成、米田贺都是我的弟子。2022年5月,他们给我打电话,说看能不能过来帮帮忙。正好我也有时间,就过来了。”这是唐鹏举“出山”的一个理由,另外就是他对长春这座城市的感情。“先后两次来长春亚泰执教,对这座城市肯定是有感情的。”

  对于球队2022年的冲击乙级联赛前景,老帅给出的看法是,“球队有这个想法是好的,但‘下手’多少有点晚,如果在2022年年初的时候能明确这一点,就可以多引进一些好球员,这样把握会更大一些。”

  前国脚曹添堡:默契和团结是最大利器

  对于中冠联赛来说,长春申华的教练组堪称“豪华”,除去老帅唐鹏举的助阵外,这里聚集了曹添堡、刘成、米田贺3位亚泰“96黄金一代”的球员。

  被亲切称为“超级替补”的曹添堡在长春球迷心中一直都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2021年,完成转型的曹添堡执教过四川民族队,当时率领球队回到长春亚泰足球基地参加足协杯比赛还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对于自己加盟长春申华,曹添堡说,“我和刘成、米田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关系非常好。2022年长春申华在成都集训,我们的接触就更多了。如今,申华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我也正好处在一个转型期,所以就决定回来和大家一起工作。我们几个老队友相互之间非常默契,也很团结,我想这就是球队最大的利器,能够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为了更好地备战新赛季中冠联赛,长春申华此前在成都集训了4个月,并完成了招兵买马。主帅刘成告诉记者,球队接下来将进行一个“大体能储备期”,这对球队未来的征战至关重要。

  此外,长春申华还计划与一些中冠、中乙球队热身,在对抗和比赛中寻找自身不足,力争完成冲击中乙目标。(长春日报记者 李木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