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十大特色教育” 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
2022-07-22 16:5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技术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职业教育特点,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的“双高计划”为引领,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出学生德育“十大特色教育”,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十大特色教育” 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_fororder_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正门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正门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教学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内设有100多个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实训基地、200余间多媒体教室,图书馆藏书量达百余万册。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十大特色教育” 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_fororder_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设有汽车工程分院、机电工程分院、经济信息分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分院、公共服务分院及继续教育中心,开设专业30余个,构成了具有鲜明城市建设特色的专业群。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十大特色教育” 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_fororder_学生们进行实践操作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十大特色教育” 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_fororder_教师正在授课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正在授课 供图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让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针对学校教育方向问题,该校执行校长孙进表示,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课题摆在首位。学校办学多年,结合自身的办学经验、办学典范和办学成果,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系统的特色办学文化和理念,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企业岗位需求为目标,以能力培养为主线,有计划地设计活动载体,使学生在活动中提高素质、锻炼能力、养成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精神。

  除了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外,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更注重学生品德的培养。学院创新推出了“十大特色教育”,包括红色教育、国学教育、学雷锋教育、军事教育、“五职”教育、劳动教育、美体教育、感恩教育、双创教育、法制教育。校方把“十大特色教育”编撰成教材,并纳入全校学生日常学习课程范围内,由专业教师进行授课。

  学院还号召教师们在打造理论和实践“双师”型教师队伍基础上,增加管理型教师,变成“三师”型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并采用“6+3+1”教学管理模式,即6分实践、3分理论、1分素质,充分利用实习实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让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把“中国质量”扛在肩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工匠摇篮”,通过“十大特色教育”,潜移默化、持久性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技并修的新时代工匠人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