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我是党员丨长春隔离宾馆里的温情故事——林志波手记
2022-04-15 17:25:27来源:人民网责编:尹红燕

  《致最亲爱的战友》

  3月3日中午,长春市汽开区速8酒店隔离点紧急启动,用40余天的坚持,筑起了一道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屏障。工作虽然繁重,但在这里,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每天都会发生。

我是党员丨隔离宾馆里的温情故事——林志波手记

  让我落泪的最美小护士——杨秋爽“我行,我能行,我能坚持。”今年刚刚23岁的杨秋爽是西湖医院的一名护士,参加工作还不到一年,便已多次参与隔离管控工作。我们曾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过这样的画面:一天深夜,杨秋爽背着一个40斤重的消毒桶在为走廊消毒,突然脚步踉踉跄跄,左撞一下、右撞一下,下楼梯时只能握着扶手一步步挪下来。看着她瘦小的身躯和踉跄的步伐,直让人心疼。

  其实,隔离点工作最辛苦的就是医护人员。就拿杨秋爽来说,每天天亮前,她就要整理好一切装束,准备开始为隔离人员监测早上的体温,再进行新一天的核酸采样。本来,做好这些后,就要开始为中午时段的体温监测和数据整理做准备,但偏偏她们又停不下来,只要得一点空,就马上打扫打扫这里、消杀清洁那里,本来是“帮忙”的活儿,但也根本看不见她们闲着的时候,腿脚酸了、力气没了、衣服湿了,也还要再继续坚持,劝都劝不住。直到在一次为确诊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后再返回时,由于连续十几天工作到凌晨、身体严重透支,杨秋爽突然晕倒,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她才逐渐恢复过来。但第二天一大早,这孩子又趁人不注意,穿好了满身装备,直接“溜”到了岗位上。

我是党员丨隔离宾馆里的温情故事——林志波手记

  最暖的心理医生——程寒冰同为西湖医院的支援力量,作为医生的程寒冰是酒店隔离点的“医护与心理辅导”工作“双主心骨”。隔离人员中有一位是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的老人,最近的一次采样检测又不幸转为确诊,老人心理负担过重,也导致了高血压和冠心病的相应症状加重。了解情况后,程寒冰主动打电话询问情况并进行安抚疏导,终于让老人家卸掉了心头的包袱,帮助他以积极心态接受治疗。“将心比心,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让大家愉快地度过在这里的日子,并且早日平安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不知疲倦的疫情防控坚守者——付彦淇前程街道办事处富锋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付彦淇,在疫情开始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来到酒店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综合协调保障的他,是同事口中的“万能员”。这样说吧,如果你跟在他身边一天,就知道他都在忙些什么了。“小付,运垃圾的来了!”“小付,送餐的来了!”“小付,送物资的来了!”“小付,有人找!”……就连每一位隔离人员有事,都会先给他打电话,实在解决不了的再由他去协调别人帮忙,“万能员”由此而来。 一丝不苟的卫生监督员——敬凯岚敬凯岚是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工作极其严谨是她的特点。除了严格按照规定对隔离点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她还会对医疗废弃物的收集、暂存、处置和转运情况进行检查。此外,她也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天,天刚微微亮起,她就开始帮助医护人员准备采样管、贴标签,并主动承担起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与核酸报告查询等工作。

我是党员丨隔离宾馆里的温情故事——林志波手记

  忠于职守的公安干警——姚铁玉、王大鑫姚铁玉与王大鑫是四联大街派出所的两名干警。这段时间,他们也一直坚守在隔离酒店,除了24小时轮番值守在监控室,他们还会每小时对宾馆内部及周围环境进行一次巡查,为隔离酒店全体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我是党员丨隔离宾馆里的温情故事——林志波手记

  辛勤劳动的保障员——宾馆服务员还有这些服务人员,他们就像时钟里的秒针,看似渺小却缺一不可,集体向前走的每一步都需要他们来推动。一日三餐由他们亲自送到每个房间门口、日常保洁消毒由他们日复一日承担。酒店经理于长龙带领沈为红、朱艳萍与纪明华三位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入隔离区进行卫生清洁与环境消杀,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为隔离人员提供着贴心、暖心的“居家”服务。 这就是我们速8酒店隔离点工作组的全部成员,40多天来无一次漏岗、无一人掉队、没有豪言壮语、一直默默无闻。在重大疫情面前,这群人不是不懂得什么是“危险”、离自己又有多近,但他们更在乎的,是坚守和安全,是怎样才能把阻断病毒传播的这道“防护墙”筑得更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