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高新区“90后”抗疫“姐妹花”: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力量
2022-04-14 18:2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在长春净月高新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对“90后”抗疫“姐妹花”,不怕脏不怕累,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用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她们就是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的于正玉和刘国辉。

长春净月高新区“90后”抗疫“姐妹花”: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力量_fororder_图片78

抗疫“姐妹花”正在清点抗疫物资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4月2日,于正玉和刘国辉被同时抽调至净月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隔离管控专班物资保障组,负责为净月高新区31个隔离点配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及应急药物。计数、打包、装车、转运……这份工作对她们“体力”和“精力”充满挑战。

  “第一天,我的任务是去接送4228付中药汤剂,我当时对这个数字完全没有概念。拿好通行证就开着自己的小车过去接药。到了以后,看到堆了半个仓库的中药汤剂,我直呼自己‘草率了’。因此我又临时协调了两辆大客车,把行李舱挤得满满当当才重新上路。之后我们就几乎每天都和各种‘大车’为伴。”说起自己第一天“开工”的窘迫,于正玉有些不好意思。

  一趟趟装车,一趟趟搬运,常常配送到凌晨。于正玉和刘国辉的手勒得红肿疼痛,腰也累得酸痛。晚上回到住处,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二人贴身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双手也已被汗液泡得褶皱起皮。

  然而,这份工作不单纯只是“体力劳动”,更需要细心,需要核对每个隔离宾馆的人数,核对每批配送来的药物批号和数量,再一一送至对应的隔离点……“我知道,隔离点每次提出的必需药品和应急药品信息都十分重要,一条都不能被落下,所以这几天我都会随身带一个小本子,把信息记下来,落实的再划掉。”虽然疲惫,但刘国辉依然保持着乐观态度。

  说起这几天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姐妹俩都不约而同想到了发生在4月10日的一件事。4月10日1时,隔离点内一位大娘突感身体不适。接到隔离点值班人员的电话后,还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的二人迅速找到应急药物,并第一时间把药品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得知急需药品的大娘已经年过七旬,二人在送完药后并未马上离开,等到工作人员告知她们大娘没事后才返回单位。“后来听说,大娘因为没想到当时那么晚,我们还能第一时间把药送到,所以接到药的时候感动哭了,还一直叮嘱工作人员一定和我们说句感谢。”于正玉和刘国辉说道,“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有价值,是被人需要的。其实,对于我们来讲,也是另一种心灵上的‘治愈’。” 

  日行两万步,是这对“90后”抗疫“姐妹花”对青春力量的最好诠释;日担二百斤,是两位变身“女汉子”的年轻人对同心战“疫”的倾力担当。(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