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疫情当前 长春公安逆行守护一座城
2022-03-16 20:5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责编:冯雅君

  央广网长春3月16日消息(记者李文清)新一轮新冠疫情在吉林长春市暴发,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为守护这座城市奉献着自己的爱与力量。长春市公安局全体民警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安担当!

疫情当前 长春公安逆行守护一座城

民警在风雪中坚守岗位助力疫情防控(央广网发 长春市公安局供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特别感谢人民的好警察,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呵护,谢谢你们了!”这是一位长春市九台区孩子的父亲给民警发来的微信信息。

  3月10日,特警支队一大队见习民警刘汉哲在九台区九郊街道执行防控任务时,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跑来寻求民警的帮助。据了解,该男子的孩子是早产儿,而且有胸腔积液,因从上海买的患儿专用奶粉的快递因疫情防控政策滞留在双阳区。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驱车紧急前往卡点,经过近3小时车程,将婴儿奶粉送到男子家中。

疫情当前 长春公安逆行守护一座城

执勤民警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完成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长春市公安局供图)

  3月12日16时40分,治安支队24小时驻守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吉林瑞特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的执勤警力,接到该公司紧急求助,用于核酸检测的核酸提取用磁珠即将耗尽,现有耗材仅够维持半天的检测量,订购的补充耗材因疫情管控,停滞在快递分拣中心,如果不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耗材供应问题,将直接影响全市疫情防控排查检测工作。

疫情当前 长春公安逆行守护一座城

执勤民警为封控小区居民送物资(央广网发 长春市公安局供图)

  治安支队驻点警力立即通过全市寄递渠道联席工作机制,与吉林省顺丰速递中心取得联系,同时安排警力前往兴隆山分拣中心与快递中心工作人员共同查找耗材寄件。经过50分钟不懈努力,终于找到目标邮件,现场完成邮件外包消杀工作后,驱车将核酸检测所用必须耗材安全送达,保障了长春市核酸检测工作速率。

疫情当前 长春公安逆行守护一座城

民警在疫情防控间隙补充睡眠(央广网发 长春市公安局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4日,万顺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辖区内某小区有新冠肺炎确诊人员。万顺派出所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体民辅警赶往该小区,到达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在维持现场及周边秩序的同时安抚居民情绪,并在相关人员的配合下对小区实施“封楼”管控措施。

疫情当前 长春公安逆行守护一座城

他们不是个体,他们的名字是:人民警察(央广网发 长春市公安局供图)

  3月12日17时51分,正在西解放立交桥执行疫情街面封控任务的春城大街派出所警长李宏剑看到路边艰难行走在风雪中的“弱小身影”,核实其身份得知该人为吉大一院二部内分泌科杨润娇医生,因傍晚接到医院紧急召集通知,但是没有公交和出租车,只能徒步前往,走到这里时已疲惫不堪。李宏剑在得到上级允许后驾驶警车将杨医生护送到医院。这是逆行者对逆行者的守护。

  在这场战役之中,长春市公安局全体民警用坚定执着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着这座城市,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治安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