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辽源市:文明花开幸福来
2021-12-02 10:03:49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文明花开幸福来—辽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走笔

吉林省辽源市:文明花开幸福来

仙人河两岸景色美不胜收。刘鹰摄(资料图片)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走进辽源市各个公园,只见市民惬意地散步、下棋、唱歌,三五成群的孩子嬉戏玩耍,阵阵欢笑声此起彼伏。

  “近两年,辽源建设得越来越好,基础设施也更加完善,为我们百姓提供了很多休闲场所,只要有时间就和家人出来逛逛!”家住西安区仙城小区周洪艳说起现在的生活,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城市微景观成为靓丽风景线;斑马线上礼让行为不断映入眼帘;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微变化”无时无刻都让市民感受着幸福。

  而这些都源自辽源创建全国文明城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20年6月10日,辽源“创城”工作正式启动。一年多来,辽源上下齐心协力,层层联动,多措并举破解难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全国文明城是一个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实现物质、政治、精神、社会、生态“五个文明”的崇高荣誉,仅仅测评指标就达1080项。

  1080项,无疑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体系,“国考”难度可想而知!如果单纯陷入对这些数字的恐慌里,辽源完全有理由不去开始。

  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在创建动员会上一语道破了创城的含义——“如果没有这个开头,我们就永远创不了城。”

  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号角吹响,辽源上下必定乘势而上,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干劲和最实的作风推进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如今,文明城市的理念已在辽源百姓心中扎根,创城已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和自愿追求。(吉林日报记者 董博 赵蓓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